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潘石屹抛售上海资产 为何富豪们频抛售内地资产

中国江苏网  2013-11-14 16:18

[摘要] 前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其个人微博上公开解释了“潘石屹模仿李嘉诚抛售上海资产”一事,称公司正在平衡京沪两地投资比例,从而间接承认了SOHO中国抛售上海三个项目的传闻。

前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其个人微博上公开解释了“潘石屹模仿李嘉诚抛售上海资产”一事,称公司正在平衡京沪两地投资比例,从而间接承认了SOHO中国抛售上海三个项目的传闻。

尽管潘石屹称“开门做生意,买进卖出很正常”,呼吁“千万别过度解读”,但仍然难挡外界对其资产挪移的关注。据此前消息,此次SOHO中国出售的三个项目分别为上海虹口SOHO、SOHO海伦广场和SOHO静安广场,具体售价尚未公布。据了解,这三个项目都是2011年SOHO中国获取的净地,总价约46.04亿元,目前均在开发中。

潘石屹表示,“我们在上海投资近500亿元,占SOHO中国总量的75%。公司同时看好北京、上海未来的市场,正在优化投资、增大北京的份额,达到两地平衡”。

据悉,2009年SOHO中国进入上海后,开始了一段颇为激进的扩张之路,2011年收购的八个项目,使其迅速完成了在上海多个繁华区域的布局,但这些项目的开发都较为缓慢。此外,SOHO中国还陷入了上海外滩地王官司,并三年无法自拔,今年7月SOHO中国与一家外资房企在竞争“东八块”地王时败北,有知情人士称其未获上海政府信任。

记者采访的一位上海地产业内人士表示,SOHO中国此次出售资产在意料之中。“SOHO中国近两年在上海用力确实过猛,而且一直水土不服,加上负面事件较多,因此在上海地产圈的口碑不佳。这次出售的项目也属于其持有项目中比较差的,属于次中心区域。”据了解,由于上海写字楼市场当前供应量较大,2015年新供应量将达200万平方米的新高,导致租金和售价整体不高,同时开发成本、土地、建安成本高企,并有长期延续的趋势。

专家指出,SOHO中国多个项目迟迟未动工,原因主要在于看不到项目未来的。倘若这些项目建成之后零售,资金成本将远远超出SOHO中国原本的预期,再加上售价上不去,所以不如放弃。

虽然将此次抛售形容成为正常的买卖行为,但是网友对于潘总的解释似乎并不买账。一位微博网友评论“李嘉诚当初也是这么说的。”直言不相信自己是在过度解读。

还有一位网友用“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诗句表达对潘石屹抛售上海项目的看法。更有网友留言质疑潘石屹“解释就是掩饰”、“此地无银三百两”。

随着一年一度金九银十传统售楼旺季已经过去,房产税或将开征的消息众说风云,加上北京、深圳(楼盘)登记接连推出的调控政策,中国房地产市场变得有些风声鹤唳。此时房产大佬的一举一动,无疑都会挑动舆论敏感的神经。究竟是逃离还是正常买卖,也许时间会给出的答案。

延伸阅读>>>

地产专家:宏观调控将弱化 "限政"或成历史

韩剧炒热济州岛 中国大妈掀韩国购房热潮

伦敦房价10月涨10% 近半买家来自中国新加坡

网购能让房价应声而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