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退税补贴骗局频现 是谁泄露了我的买房信息

中国广播网   2013-11-14 16:51

[摘要] 上周六,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的杨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国家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询问杨女士为什么没有回复他们的通知。由于国家政策调整,可以为杨女士办理购房退税手续。不仅如此,对方还把杨女士所买房子的地址,房子的面积,购房的价格等信息都非常准确的说了出来。

 

上周六,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的杨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国家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询问杨女士为什么没有回复他们的通知。由于国家政策调整,可以为杨女士办理购房退税手续。不仅如此,对方还把杨女士所买房子的地址,房子的面积,购房的价格等信息都非常准确的说了出来。

10月26日下午两点,杨女士接到一名自称为国家房管局工作人员催他办理购房退税的电话。杨女士听到自己购买房子的信息全都准确无误,就信以为真,并按照对方所说的打算去办理退税手续。对方给了她一串号码,说是验证码,让她打给另外一个工作人员进行身份的核实,核实之后就可以把补贴款再打给她。于是,杨女士就拨打了另外一个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一位自称是国税局的女工作人员。她告诉杨女士,需要找一个离家最近的银行来进行退款业务。

接着,这位女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来遥控杨女士的操作,对方还好心的提醒杨女士不要把密码念出来,然后一步一步的输入所谓的验证码,一边听电话一边操作的杨女士根本没有意识到,她正主动地把自己银行卡里的钱转到对方的账户上,等到操作完成的时候,钱已经转出了。在工商银行完成转账之后,对方竟还让杨女士再寻找另一家银行。而就在这个时候,杨女士突然觉得不对劲,马上返回工商银行想要冻结账户,还报了警。然而,一切已经晚了。

对方联系杨女士的手机全部是以"950"开头的13位号码,这些号码是网络电话号码,可以随时更换。这应该不是国家机关使用的工作电话号码。而据公安人员的分析,对方给杨女士的账号以及关联的身份证也都有可能是假的。几万块钱就这样轻易的被骗走了,杨女士觉得很懊悔,而更让她沮丧的是,她是在当地的镇派出所报的案,但是诈骗分子是跨省作案的,派出所在处理这类案件的时候没有足够的权限,因此破案的难度很大。而像她这样类似的案子还在不断的发生。她现在只能耐心等待警方调查的结果。

据记者了解,尽管这样的骗局在一般人看来很容易识破,然而近年来以购房退税为名义进行的诈骗还是层出不穷,而且受害者众多。同时,我们也咨询了相关的专业人士,购房退税这一政策曾经在一些地方出台过,但是近年来这一政策已经取消。另外,不论是税务机关还是房产管理机关,这些行政执法和行政管理机关下达的相关文书,程序都是非常正规的,都有严格的送达方式和规定,都会给被送达人一个合理的签收期限,不可能在送达文书截止日最后一天这样的节点,让被送达人去办理相关事项。再有,用私人手机打电话的方式通知重大事项更是少见。假设真的要办理类似的退税手续,一定是要本人带上相关的证件到税务部门去办理,是不可能通过电话或者短信来操作的。尽管如此,通过这一类的诈骗案,我们还是可以看出一些问题,比如购房者信息是怎么泄露的?购房退税这一说法为什么能够骗了那么多人?这种诈骗如何防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