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扬州46项目获国家创新基金 11个重点项目立项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11-19 08:48

[摘要] 科技部、财政部日前公布201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立项名单及资助资金,我市共有46个项目获批国家创新基金,获批项目数和资金数均列全省第三位,尤其是11个创新基金重点项目获得立项,获得资金支持1390万元,位居全省第一位。

科技部、财政部日前公布201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立项名单及资助资金,我市共有46个项目获批国家创新基金,获批项目数和资金数均列全省第三位,尤其是11个创新基金重点项目获得立项,获得资金支持1390万元,位居全省位。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政府专项基金。”市科技局高新处副处长林玲介绍。

记者了解到,近三年,我市在创新基金立项数和资助金额上出现了新特点。“主要体现为‘三年三进位’,即立项数和获批资金数省内排名连续三年保持上升态势。”林玲介绍说,特别是今年,扬州共有46个项目获得立项,较去年上升10.8%;获批资金3620万元,较去年上升7.7%,获批项目数和资金数均列全省第三位。“其中,我市新型智能有载调容变压器装置等11个项目获批国家创新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资金支持1390万元,位居全省位。”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我市获得国家创新基金支持的企业类型发生了不小的转变。“初期主要集中在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等我市传统优势产业,获批项目也以高新技术在传统产业的应用为主。”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多年培养,一批正处于创业阶段的中小企业逐步得到了创新基金项目青睐。“其中不乏新兴产业企业,如电子信息产业的扬杰电子、易图信息、扬智电子,储能电池产业的宏远电子、华富科技,智能电网产业的中凌科技、双鸿电子,环保产业的宁达贵金属、天雨环保等。”

“参与统计的162个创新基金项目,共获得创新基金支持1.089亿元,吸引各类社会投资9.5亿元,是国家资助金额的8.7倍。”林玲欣喜地告诉记者,创新基金的投入对企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在已验收的96家企业中,企业资产规模平均增长幅度超过80%,绝大部分企业在项目资金支持的两年时间内完成蜕变。“企业规模也得到了倍增,部分企业的增幅甚至达到300%,其中以福尔喜、辛普森、扬杰等为代表的众多科技中小企业已逐步成长为‘单打’。”

有了充足的资金保障,创新基金项目经济社会效益愈发显著。“由此新增销售收入30亿元,新增税收4.7亿元,新增利润5.1亿元,新增出口创汇1630万美元。创新基金项目的实施,为社会增加了就业岗位,累计新增就业人员5212人。”林玲说。

通过创新基金项目的实施,我市科技扶持政策也实现了从单纯“科技项目扶持”向支持“科技型企业+科技项目扶持”转变。“创新基金项目的实施,从源头上推动了高新技术对传统产业的改造,促进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延伸阅读>>>

扬州城区生活垃圾将焚烧发电 二期电厂日处理1600吨

央视来扬补拍"隋炀帝"完善纪录片《隋炀帝之死》

江苏"单独二胎"政策近期出台 扬城市民各有考虑

隋炀帝墓"惊现"西湖镇 扬城刮起"隋唐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