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班牙房地产泡沫破灭 多处地产难售未来或拆除

中国新闻网  2013-11-19 10:07

[摘要] 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在上世纪后20年,西班牙投机性房地产繁荣期间,许多城市开始大力进行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价格在2007年达到顶峰后开始下降,房地产泡沫也开始破灭。如今,虽然价格与2007年相比已下降38.9%,但根据Tinsa房地产咨询公司的统计,全国仍有75万套新建房屋尚未售出。

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在上世纪后20年,西班牙投机性房地产繁荣期间,许多城市开始大力进行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价格在2007年达到顶峰后开始下降,房地产泡沫也开始破灭。如今,虽然价格与2007年相比已下降38.9%,但根据Tinsa房地产咨询公司的统计,仍有75万套新建房屋尚未售出。

LaMuela小城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以北200英里(约合322公里)处,城中随处可见已建成空置的或尚未建成的房屋。当地城市规划部门的工作人员称,在城中心,已建成的空置房屋可容纳2000人,未建成的可容纳1000人,而小城的总人口仅为5000人。LaMuela只是西班牙许多城市的一个缩影。

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AlanMallach称:“如果未来一段时间,比如五年,房地产的需求仍不尽如人意,维护空置房屋,使其保持可居住状态的费用是非常高的。”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一处空置的物业,将使附近500英尺(约合152米)内的房屋价格降低至少1.4%。

另一方面,在西班牙,许多人在经济危机期间丧失了其房屋的抵押品赎回权,在这种情况下,对于一位政治家来说,做出拆除空置房屋的决定是很危险的。但是,专门接收不良房地产资产的坏账银行Sareb已拨专款1.03亿欧元用于房屋拆除。虽然Sareb强调尚未制订明确的拆除计划,且不会拆除有价值的地产,但是对于一些未建成的或缺乏相关市政配套设施的地产,拆除是惟一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