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蜀冈新城"崛起扬州北 万科商业综合体拟三年内建成开业

扬州网   2013-11-22 13:27

[摘要] 近年来,随着扬州城市的发展,扬州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除了市中心传统的文昌商圈外,市区的东、南、西各个区域都有大型商业副中心在兴起,比如东区有明发广场、京杭之心等;南区有欧尚、麦德龙等;西区则有京华城、力宝广场等。

近年来,随着扬州城市的发展,扬州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除了市中心传统的文昌商圈外,市区的东、南、西各个区域都有大型商业副中心在兴起,比如东区有明发广场、京杭之心等;南区有欧尚、麦德龙等;西区则有京华城、力宝广场等。“而在北区,尤其是蜀冈一带,一个大型的商业中心也在孕育而生。”徐安朝介绍,万科商业体的落户,将填补北区大型商业中心空白。事实上,除了万科商业综合体,还有一系列商业开发项目也正在规划建设中,未来,扬州北区将崛起一座“蜀冈新城”。

一批项目规划中,蜀冈之上将崛起一座新城

今年5月,万科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式开工,项目位于扬子江北路东侧,紧靠万科住宅项目。“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包括地上三层及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项目预计2015年底建成开业。”据了解,项目中包括集中商业、企业独栋、SOHO办公3大功能,将引进大型品牌超市、星级影院、高档餐饮、高档运动会馆、休闲娱乐等高业态,此外还有重点引进的幼儿园与度假酒店,充分满足未来商业、商务、教育、度假等需求。目前确定入驻万科商业综合体的商家有保利影院、英迪格度假酒店等,都是国内知名的品牌。

万科商业综合体项目只是蜀冈生态区新一轮规划发展的一个开始。”徐安朝介绍,目前蜀冈生态区一批项目已经正在规划建设中。就在万科城市商业综合体对面的地块上,一家国内著名的高端地产公司也打算入驻。根据规划,这里不但将会建设一个高档的住宅小区,同时还会建成一个“Shoppingmall”模式的综合商场。而在这个项目再往西,至少还会有两个商业地产项目,分别由金辉集团和上海中星集团开发,这些项目也将会有相关的商业配套。

除了地产和商业项目,蜀冈生态区也还规划有其他形式的项目。比如在蜀冈生态区的西区,目前的定位是要做“产城融合示范区”,主要吸引国内一些公司的高端研发基地入驻,目前江苏罗斯韦尔电气的研发中心已确定入驻。另外,在蜀冈生态区的尚桥湖水库周边,还将规划有一些旅游配套项目。

“可以预想,蜀冈之上将会崛起一座'蜀冈新城',将被打造成一个现代化的宜居胜地,人口规模预计将由现在的5多万人激增到20万人以上。”徐安朝介绍。

保护和开发并重,蜀冈新城将保持“原生态”

蜀冈生态区的商业开发,无疑对北区市民以及对于扬州商业发展来说都意义重大。但也有人担心,作为扬州风景优美、生态环境良好的生态区,蜀冈进行商业开发,会不会破坏这里的整体环境?对此,徐安朝表示,对此早已有完备的考虑。在蜀冈生态区的规划中,主要都是高档住宅小区、商业配套、度假酒店、旅游项目、文化创意项目等,没有传统的工业项目,显然这非常有利于保证这些项目与蜀冈生态的协调。“这里将成为风景优美的住宅区以及旅游度假区,新开发的项目将会与原有生态相得益彰,相互补充。”

而在这些项目具体的规划建设中,与生态环境的协调也被当成是重要的“原则”。以开工的万科商业体项目为例,记者发现,效果图中,这些商场的楼房大多不超过3层楼,且都是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以便与蜀冈生态环境更好地融合。

延伸阅读>>>

"李超人"抛香港及内地物业 套现140亿港元

冯仑厦大演讲:未来十年中国房地产会有新发展模式

潘石屹: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能让房价马上跌

三中全会《决定》勾勒房地产长效机制雏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