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南昌楼市新政25日出台 10月以来调控城市增至9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26 16:12

[摘要] 继武汉11月22日出台“汉七条”后,11月25日,南昌、厦门、沈阳又分别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从两个城市新政内容来看,依旧延续此前上海、广州调控框架,从土地供应、缴纳社保契税年限、二套房首付等方面进行调控。

房天下讯:继武汉11月22日出台“汉七条”后,11月25日,南昌、厦门又分别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从两个城市新政内容来看,依旧延续此前上海、广州调控框架,从土地供应、缴纳社保契税年限、二套房首付等方面进行调控。

对此,有业内评论,不排除其他二线城市依葫芦画瓢;增加供应、保障房、市场监管等对抑制房价的作用不乐观,凸显地方可用的调控手段有限。

分析称年末或再迎一波政策赶抢潮

2013年2月20日,国五条政策出台,随后,各大城市纷纷效仿。而截止年末,业内分析称或将再度迎来一波政策出台潮。

针对25日南昌及厦门新政,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继武汉之后,南昌跟进,其他二线城市跟进出新政的预期进一步增加;而武汉、南昌都没有立即实施二套房贷首付提高,一线到二线出现打折,不排除其他二线城市依葫芦画瓢;此外,增加供应、保障房、市场监管等对抑制房价的作用不乐观,凸显地方可用的调控手段有限。

市场看空“突击调控”

针对此轮调控,链家地产研究部张旭告诉记者,10月,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均出台新一轮的政策措施,以期能够稳定购房者预期,稳定房价。从效果来看,这些政策的出台对市场确实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房价涨幅有所回落。

但她特别指出,2013年末的这轮调控仅限于一线城市的可能性较大,虽然部分房价上涨较快的二线城市或会跟风出台调控手段,但是蔓延至的可能性较低。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则表示,除基数原因外,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不是一个月所致,实际上是延续了此前连续累计上涨的趋势。且“银十”成色较足,购房需求增加,共同导致房价同比涨幅明显。

房价的持续上涨,也引发对于是否能够完成调控目标的担忧。今年年初多地设立的房价调控目标多为“低于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

业内质疑行政调控色彩太浓

相比之下,对于四个一线城市纷纷出台的房地产紧缩性调控政策,开发商认为,其中限价、限售等做法因行政色彩太浓,与三中全会提出的“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并不相符,因此只能是阶段性平抑房价的短期调控方式。

而与之相呼应的是,据媒体报道,上海多个区县已经出台指导价对于预售证进行控制。

延伸阅读>>>

沈阳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二套房首付提高至65%

南昌厦门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二线城市楼市加码调控

多地楼市收紧 行政性调控短期内或难取消

房价上涨压力加大 中国多地现"突击"调控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