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长沙楼市调控升级 其他城市或继续跟进

山东商报   2013-11-28 16:32

[摘要] 又有两个二线城市跟进升级楼市调控。据记者了解,在南京、长沙之前,郑州、武汉、沈阳、南昌、厦门等房价涨幅较大的二线城市,近日纷纷升级楼市调控政策。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字,10月房价环比涨幅收窄,分析认为这与部分城市强化楼市调控有关。

又有两个二线城市跟进升级楼市调控。26日,江苏南京与湖南长沙分别公布加强楼市调控的措施,均包括进一步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其中,南京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将从60%提 高 到70%。长沙也规定,提高在主城区购买二套新建商品房的首付比例。

南昌禁止未成年人买房

南京实时的“宁八条”包括加大普通住宅用地供应、进一步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严格执行商品住房明码标价等内容。长沙公布的五条措施包括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等。

据记者了解,在南京、长沙之前,郑州、武汉、沈阳、南昌、厦门等房价涨幅较大的二线城市,近日纷纷升级楼市调控政策。如武汉也表示抓紧研究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同时提高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门槛:纳税或缴纳社保年限由一年增至两年。南昌还规定禁止未成年人买房。

其他城市或继续跟进

接近年底,包括京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和8个二线城市,纷纷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除徐州限购的地理范围和房屋类型均有所缩小外,其余11个城市都以收紧为主,限购以及限贷政策都有不同程度的升级,短期内或会对市场出现明显冲击。对此,专家表示,此番升级调控还仅仅属于短期行为,“主要是房价控制目标难以完成,所以地方政府有压力,会加大调控力度。”
对于是否会继续有二线城市跟进的问题,主要省会城市、房价涨幅靠前的城市都会跟进。专家认为,地方因地制宜,中央不再一刀切也是调控方式的进步。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字,10月房价环比涨幅收窄,分析认为这与部分城市强化楼市调控有关。 

延伸阅读>>>

调整思路增加供给 透视顶层设计下住房政策新路

福州出台楼市新政 二线城市调控大军继续"扩容"

业界人士谈"杭六条"新政 购房者犹豫期会缩短

房价降下来"不动产统一登记"是个好起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