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新鸿基内地投资缩至两成 港资地产商现分歧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3-11-30 09:05

[摘要] 世界华人首富李嘉诚近期向媒体表示,内地房价涨太高,一般老百姓已经难以承受,“现在投资地产的公司也有危险,要很谨慎,很小心,我一生的原则是不会去赚 最后一个铜板 。”

世界华人首富李嘉诚近期向媒体表示,内地房价涨太高,一般老百姓已经难以承受,“现在投资地产的公司也有危险,要很谨慎,很小心,我一生的原则是不会去赚 最后一个铜板 。”

10月21日,和黄和长实集团宣布将分别出售所持东方汇金中心50%股份,售价71亿元。另有地产商亦在调整内地楼市的投资占比,但不乏仍持有内地物业的港资开发商。

新鸿基缩减内地投资

看淡内地楼市的不只李嘉诚。11月14日的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举行股东周年大会上,郭氏兄弟及管理层表示,内地的投资只占到公司总投资的20%。据报道,在前董事局主席郭炳湘主持新鸿基的时代,这一数字是30%。

专家认为,未来新鸿基将主要减少二三线城市的投资比重,但京沪等一线城市仍能为其带来理想的。

新鸿基方面表示,未来在内地的投资主要围绕今年以217亿元拿下的上海徐家汇项目展开。由于该项目有60%需长期开发,投资额收得很紧,但已经做了相应的财务安排。

多家地产商仍在追加投入


绝大多数香港地产商目前仍然非常看好内地楼市。此前,九龙仓的时代豪庭酒店式公寓重新开始出租。此前,该公寓曾以户型偏大为由暂停出租。然后增加投入装修升级,并于今年重新出租。

瑞安房地产即便目前财务状况不佳,却无出售所投资物业的计划。其所持有的创智天地项目为了吸引目标客户入驻,不惜向这些企业免租半年,甚至入股一些创业项目,提供孵化资金。同样,恒隆地产今年花费33亿元在武汉获取的地块,也于目前开工。

此外,对风险更为敏锐的香港地产基金,也坚持持有内地一线城市项目。在上海开发富邦晶品中心的丰泰地产董事简淑婷称,对这一项目,丰泰进行了多轮募资。根据计划,这一项目仍要等到运营成熟才会对外出售。 

延伸阅读>>>

民政局处长网谈 称离婚率升高与房产调控有关

上市房企纳税额是净利润2倍 被指房价推手

租赁淡季来临 租金普降百元议价空间增大

现在买房或到2016年底才拿房 开发商交付时间普遍偏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