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家社区银行正式营业 居民不出社区可办理银行业务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12-08 08:51

[摘要] 7日上午,扬州首家社区银行——江苏银行联谊支行社区银行挂牌成立。居民不出社区,就可办理银行业务了。另外,已有两家试点的社区银行获扬州银监分局许可,正在办理筹备工作。

7日上午,扬州社区银行——江苏银行联谊支行社区银行挂牌成立。居民不出社区,就可办理银行业务了。另外,已有两家试点的社区银行获扬州银监分局许可,正在办理筹备工作。

社区银行挂牌成立

今年4月,扬州银监分局召开了社区银行试点工作会议。至9月上旬,已有3家试点机构试点方案得到认可,正式启动社区银行筹建工作,预计年内全部挂牌营业。江苏银行联谊支行社区银行是挂牌成立的社区银行,位于扬州城东银泰商务大厦。

市银监分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一些居民集中、地理位置较偏远的大型社区仍存在金融服务不足的情况,居民办理金融业务十分不便,布点社区银行就是为了加大银行对这些社区的服务力度。

将提供90%个人业务服务

“社区银行面积不大、人员不多,但能够提供便捷的银行服务。”江苏银行分行办公室刁主任说,除了提供传统无人自助银行所提供的基础服务外,还提供延时服务。江苏银行联谊支行社区银行的营业时间为8:30—21:00。“社区银行将提供90%的个人业务服务,而对公业务则基本不会涉及。社区银行的工作人员能随时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甚至上门服务。”

年内预计还有两家挂牌

“目前,我们已确定交通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扬州农商行等4家银行机构作为首批社区银行试点机构。”市银监分局一负责人透露,上述银行将按照规划在市区各大社区周边开设“社区店”,预计年内还有两家社区银行挂牌成立。

“对符合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社区银行试点准入要求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允许单家机构在同城同时筹建多家社区支行(原则上不超过5家)。”该负责人说,在上一批社区支行获得开业批准后,即可申请筹建下一批社区支行。

 延伸阅读》》》

开发商的防霾论:住宅过滤系统能挡住PM2.5?

开发区瞄准"精专特"设招商片区 梳理出企业供应链

传土地出让金将并入房地产税 开发商:将增加成本

给孩子的礼物 市内重点7700元/平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