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年底楼市政策尚不明朗 房价或暂时性下调

和讯股票   2013-12-10 12:44

[摘要] 楼市调控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调控效果逐渐显现。数据显示,11月,全国主要的54城市,合计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26.8万套,环比下调幅度为3.2%,同比下调幅度则达到了9%。其中二线城市下调较为明显。国内楼市格局分化进一步显著,一二线、三四线楼市发展环境面临较大的差异。

楼市调控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调控效果逐渐显现。数据显示,11月,主要的54城市,合计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26.8万套,环比下调幅度为3.2%,同比下调幅度则达到了9%。其中二线城市下调较为明显。国内楼市格局分化进一步显著,一二线、三四线楼市发展环境面临较大的差异。

接近年底,国家层面的楼市调控政策尚未出台,中央政府态度较为明显的就是要持续加大力度促进保障房的建设,从市场供给方面来缓解房价持续上涨的压力。促使廉租房和经适房并轨,方便人们申请并加强监督管理,更好的发挥保障性住房的作用。保障房的大力建设,有利于满足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增加市场供应。另一方面探索共有产权的保障房建设,将影响房价。

北京自住型商品房的入市明显的影响了楼市价格和市场预期。北京自住型商品房年内已经完成2万套的目标,并开始向3万套发起冲击。“限房价,竞地价”地块不断增加市场供应,房价定价低于市场价30%,这些优惠无疑对购房者有很大的吸引力。虽然未来5年内不得出售、未来房价的30%需要上交国家财政,但对于希望有一个家的刚需一族而言,仍然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机遇。

新类型供给的增加导致住宅市场需求开始分化。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市纯商品住宅网签仅4030套,环比上月下降33.1%,比去年同期下降50.0%,创下北京2012年2月以来21个月的新低。部分购房群体已逐渐将目光转向自住型商品房。

北京楼市新政、自住型商品房入市等行政调控和市场供给的增加导致当前楼市观望情绪渐浓,楼市景气指数有所下降,房价有松动的迹象,但是从长远来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未来房价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且在当前楼市调控加码的情况下,潜在的遏制了部分刚需购房者需求,未来市场供给仍需要一个过程,一旦调控政策有所松动,累积的需求释放,一线城市房价依然有小幅上涨的可能。

2013年前三季度一二线楼市涨幅确实较大,不少城市房价涨幅高达20%,带动三四线房价上涨。未来国家增加保障房供给,进一步推进楼市长效制度建设,加强对房价涨幅超前的城市政策调控等,将会对整个房地产行业有深远的影响。一二线城市有经济发展、人口聚集的支撑,房价涨幅将收窄,整体走势趋于平稳;部分三四线城市,人口集聚度并不高,房价下跌的可能性极大。

中投顾问产业研究部经理郭凡礼表示,一二线楼市价格抗跌能力较强,但是需要防范的是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下跌对整个行业造成的系统性影响。而且需要关注国家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缺钱的房地产很难有大作为。

 延伸阅读>>>

上海再现"做低房价避税"现象 分析称税制存漏洞

房地产行业:一线城市土地量价齐升

王健林:要增加农民收入就意味土地价格要升

上海楼市限购又"限价" 沪七条后还有区县指导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