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束健:寻找房地产行业转型方式 做绿色建筑的领跑者

房天下   2013-12-16 13:53

[摘要] 2013年12月13日,由扬州房天下主办的“2013-2014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暨2013扬州房天下客户答谢会”于下午4点在扬州绿地福朋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上海朗思人居建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特别赞助,在这次大会前,扬州房天下采访到了上海朗思人居建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束健先生。

;

房天下讯 2013年12月13日,由扬州房天下主办的“2013-2014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暨2013扬州房天下客户答谢会”于下午4点在扬州绿地福朋酒店隆重举行,力邀房地产业内专家学者、地产大腕、行业精英和投资机构等共聚一堂,共话楼市因梦想而伟大的这一年,回顾过去,把握未来。

本次大会由上海朗思人居建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特别赞助,朗思集团是绿色建筑行业的领跑者,随着人们对健康舒适的住宅环境要求越来越高,朗思也逐渐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与亲睐,在这次大会前,扬州房天下采访到了上海朗思人居建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束健先生。

【房天下】:束总您好,非常高兴您能够莅临2013-2014扬州房地产发展峰会,我们都知道前一段时间,很多城市都在遭受到雾霾的影响,扬州也没逃过此劫。面对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绿色建筑民心所向,民众对绿色人居具有强烈需求,但是有许多房地产开发商表示绿色建筑成本高居不下,是目前阻碍绿色地产开发的主要障碍,朗思一直致力于绿色地产开发以及绿色科技的研发与应用,那么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在投入产出比上朗诗是如何权衡的?

【束总】:首先我们要澄清两个问题,这也是朗诗对绿色地产的理解。呢,绿色建筑必须是以人为本。为人服务,所以呢,朗诗一直是以为人创造舒适的人居环境来作为原点,来组织自己的技术体系研发体系,包括我们现在的朗思这个对外服务品牌也是以这个为基础,帮我们的合作伙伴创造健康舒适的室内环境。第二呢。关于绿色地产的增量成本这个要从企业的经营角度来看,企业要看一件事情值不值得做,要看他是不是有投资价值,就是你在绿色建筑上投入的成本能不能得到客户的认可,能不能获得,如果能获得,那么我们认为这是值得做的。如果说这种投入客户是不认可的,这种投入只是一种噱头,那么我们觉得这种成本是没有意义的。所以我们是从这个角度去理解的,所以我们认为绿色建筑的额增量成本其实是一种增量投资,这是我的想法。

【房天下】:中国城市化发展还有15-20年时间,在此期间,房地产行业仍然有快速发展的机遇,但是房地产行业发展集中度加大,跨区域竞争也随之加剧,朗思又如何看待及应对这些竞争?如何帮助房地产企业寻求突破?

【束总】:正如刚刚在和莫总交谈中他提到的,中国的城市化发展还有15-20年的时间,但是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争会越来越激烈,比以前要难得多。房地产行业要在将来的竞争中有突破,要做得更好,你就必须寻找转型之路,这里面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就是向绿色转型,这也是国家政策的方向。对于绿色建筑来说不仅要关注技术,还要关注性价比,关注室内环境,给业主真正创造健康、舒适的好房子。作为朗思来说,我们希望帮助客户找到一种良好的商业模式,既帮助他们打造绿色建筑,同时又能获得商业上的回报,获得品牌上的提升,这就是朗思的价值。我们的终端客户可以享受到越来越多的绿色科技住宅;我们的客户可以实现绿色转型,获得可观的商业回报;整个社会也会因为绿色建筑的增加而减少对环境的破坏;这三者的统一,是朗思一直在追求的方向。

【房天下】:行业内关于绿色建筑,科技住宅等概念一直以来都缺乏统一的标准和界定,因此目前打着绿色、低碳旗号大行其市的楼盘项目不再少数,朗诗如何看待这种现状?要彻底改变这种鱼龙混杂的情况,行业和企业层面应该做哪些努力?

【束总】:出现这种情况说明大家对健康舒适的环境更加关心了,这是一个好事。那么有了这个市场关注以后,如何规范这个市场,我们还是持这个观点:靠我们的客户来选择。靠客户来验证。当然,从政府主管部门方面,他们可以去宣传一些做的比较好的典型,做的比较好的案例,帮助客户去选择。我们朗思作为行业领先的企业,会用行动去证明,我们做的工作都是真正为客户的健康着想的,那么这样的绿色建筑才是可行的。

【房天下】:朗诗宣布战略转型之后,对外表示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同时也在不断的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截止到目前朗诗的"深绿战略"是怎样进展的?

【束总】:朗诗的"深绿战略"其中很大的一块就是加大对外服务,就是以朗思作为对外服务的平台,帮助更多的地产行业找到盈利之道,去实现绿色转型,这一点不仅可以帮助到很多地产企业,也可以帮助到朗诗集团,我们也能在未来的房地产竞争中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

【房天下】:今年3月初由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制订的《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正式出台之后,已经越来越多的引起各地区政府对当地绿色建筑的发展的重视及规划,这就意味着会有更多的竞争者跟朗诗分食绿色地产这块蛋糕,面对这样的局面,朗诗将如何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与之抗衡,并确立在这一行业市场的主导地位?

【束总】:从整个行业发展来讲朗诗非常乐意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绿色地产,我们很高兴看到国家从行业角度推动绿色建筑,同时有很多的房地产开发商来做这件事情,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情。绿色建筑将来的发展的市场很大,正如仇部长所说的,未来5年中国要形成10亿平米的绿色建筑,中国的绿色建筑要占到全世界的一半以上。所以说整个市场是足够大的。作为朗诗来说,我们会继续坚持绿色地产开发,为更多的客户带来性价比高的住宅,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我们一起做绿色建筑。希望帮助更多的企业做绿色转型,在绿色建筑上不仅提供良好的产品,在商业模式上有好的回报,朗思希望能够与更多的朋友共同推动行业发展,为国家带来更多的绿色建筑。

【房天下】:面对日益严峻的空气污染也一直在谈关于PM2.5的防治,日前也看到相关报道说朗诗在多年前就已经开始关注并监测这一环境数值,能否具体谈谈朗诗是如何防治PM2.5的?

【束总】:我们对于做空气质量是非常的重视的,应该说朗思做这套技术已 过十年了,那么我们做的件事就是做过滤,我们是通过两级过滤,我们的过滤等级是按照PM1.0来设计的;第二个就是我们做的是全置换的系统,所谓全置换是指我们可以做到房子里的空气每两个完全置换一次,这个是市场上其他的空气置换方式所达不到的。第三个就是我们的新风系统都是以建筑一体化的,所以在室内你是看不见任何机器也听不见任何噪音的,你不知不觉就处于一个好的空气环境当中。最后一个就是我们的新风系统是由我们的朗思物业来集中维护、保养的,所以对于客户来说他不要操更多的心,就可以在家里享受到这么好的空气质量,朗诗的新风系统一直都是这么做的,我们的客户对朗诗的新风系统也是非常满意的。

【房天下】:非常感谢束总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愿朗思集团越办越好!

》》》梦无限 2013扬州房地产发展年会圆满落幕

》》》朗思 — 朗诗集团对外服务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