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行:明年房价下跌城市可能增多

中国证券报  2013-12-26 08:44

[摘要] 中国银行实时发布的2014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明年房地产市场投资增速和销售增速均将放缓,房价下跌城市可能增多。

中国银行实时发布2014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明年房地产市场投资增速和销售增速均将放缓,房价下跌城市可能增多。

明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将继续发挥“稳增长”作用,房地产投资有望保持稳定,投资增速将略低于今年的18%,新开工保障性住房投资增速比今年将有所提高。从影响需求的中长期因素看,考虑到刚性需求释放的持续性,房地产销售将保持稳定增长,但货币政策仍将继续偏紧,限购政策进一步从严,销售增速将放缓,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分化。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进一步放宽中小城市户籍限制,严格控制特大城市新增人口,这意味着随着土地改革制度推进,中小城市的土地供给将大幅增加,房价下跌城市个数可能继续增加。

报告预计,明年利率、汇率的市场化改革有望进一步加速。就利率而言,明年的重点是进一步健全市场利率定价体系并大力发展市场化定价产品。一方面,扩大Shibor定价的适用范围并健债率曲线,完善市场化利率体系和利率传导机制;另一方面,进一步丰富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CD)、资产证券化产品等金融创新产品,扩大市场化利率定价的范围,为利率价格并轨创造条件。就汇率而言,市场价格的形成意味着在交易层面降低央行对中间价的干预程度,在制度层面调整“货币篮子”的构成和权重,在市场层面加快汇率衍生品市场发展。

报告称,在利率市场化情况下,一些风险管理能力相对较弱民营银行可能经营困难,需完善金融机构市场化退出机制,建立存款保险制度,预计该制度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推出。首批民营银行试点最快将于明年初获批,北京、上海、深圳、浙江等热点区域有望成为首批落户地。

延伸阅读>>>

超6成受访市民看"涨"房价 北上广购房意愿稳定

机构证实北京二手房年末降温 房贷暂停影响成交

2013房企分化之势明显 规模达新高度

中科院报告:家庭住房自有率达到93.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