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量化宽松政策"言退 内地香港楼价到顶?

广州日报  2013-12-28 10:12

[摘要] 有专家认为,由于内地楼市中来自境外的热钱不算多,大部分是民间游资,故此本地市场或可平稳过渡。香港财金官员及银行界人士都认为QE退出将重创香港楼市。

有专家认为,由于内地楼市中来自境外的热钱不算多,大部分是民间游资,故此本地市场或可平稳过渡。香港财金官员及银行界人士都认为QE退出将重创香港楼市。

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开始退出,热钱流出和房产税加快推出等因素产生叠加效应

就在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继续拖延削减量化宽松政策(QE)之际,日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宣布,鉴于就业市场改善,从明年1月起缩减长期债券购买计划(即QE),将目前每月850亿美元的购买额调整为每月购买750亿美元。此举标志着美联储的刺激政策将开始逐步退出并将走向结束。

这对内地楼市而言,一方面加大了房企海外融资的难度,另一方面或引发房企抛售房产。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分析认为,量化宽松政策退市是市场预期之中,预料流到中国的热钱会退回美国本土市场。不过由于内地楼市来自境外的热钱不算多,投入到楼市中的大部分是民间游资,故此境外热钱流走对本地市场影响不大。

在香港特区,财金官员及银行界则对此持悲观态度,他们预计美国退出量宽政策,难免令金融市场出现短期波动,资金流向随时逆转。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更警告说,一旦资金大量流走,香港地区或较美国更早加息,令市民的供楼负担加重,更有当地媒体在头版刊登市场人士预测:“未来香港楼市料跌三成。”过去五年美联储局推出多轮量宽,全球资金泛滥银根宽松,实物资产供不应求价格大涨。此次美联储决定逐步退出,一旦香港银行跟随美国加息,“息魔”重来,加上印花税政策,将对香港地区楼市造成严重打击。记者李凤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