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两部门下令停建停售小产权房

中国新闻网  2013-12-31 10:04

[摘要] 明确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区县政府对小产权房清理负主要责任。昨天,北京国土局和住建委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

明确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区县政府对小产权房清理负主要责任。昨天,北京国土局和住建委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

根据下发的紧急通知,区县政府在“小产权房”清理整治工作中的“政府主责”作用再次被强调。通知要求区县政府组织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查处所在区域的“小产权房”项目,并对相关违法人员严肃处理,从根本上遏制新建、续建、续售“小产权房”。

根据这一紧急通知,已经曝光的85个“小产权房”、23个以“汽车营地、生态农庄、私家菜园”等名义违法建设租售的变相“小产权房”项目,近期要开展自查,并表示有关部门将针对区县的自查情况进行抽查。通知还明确了时间表,这一工作在明年1月15日前完成。

同时,紧急通知强调各部门联合执法,国土部门要做好清理整治工作的日常组织协调和违法占地的查处工作,选择若干起顶风违法继续实施建设和销售、情节恶劣的案件,直接予以查处,依法从严处理。对重大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挂牌督办。

此外,通知要求指定部门及时收集掌握群众举报信息,接受群众对新建、续建、销售“小产权房”行为的举报监督,并将核实后的信息公之于众;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及时了解收集区县“小产权房”清理整治情况,定期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并向各区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通报。

延伸阅读>>>

京自住型商品房用地大量入市 倒逼商品房高端化

一线城市一年卖地5127亿 超前两年土地收入总和

中部地区"空城"频现 白天不见人晚上变睡城

北上广深土地出让金:去年同比跌27.9% 今年涨15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