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中国房企千亿军团扩至7家 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中国新闻网   2014-01-02 08:58

[摘要] 榜单显示,2013年,万科和绿地分别以1740.6亿元和1660万平方米领衔销售金额榜、销售面积榜“桂冠”。在金额榜上,绿地、万达、保利紧随万科,中海、碧桂园、恒大依次进阶千亿阵营。

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榜单显示,2013年,万科和绿地分别以1740.6亿元和1660万平方米领衔销售金额榜、销售面积榜“桂冠”。在金额榜上,绿地、万达、保利紧随万科,中海、碧桂园、恒大依次进阶千亿阵营;在面积榜上,碧桂园、恒大、万科紧跟绿地,保利、万达也迈入千万行列。至此,阵营全部加入千亿俱乐部,并与第二梯队继续维持400亿元的差距。

相比2012年,2013年50强房企入榜门槛再上新台阶。从金额门槛来看,10、20与50房企同比增幅分别达到20%、42%及48%。从2007年至今,10房企金额门槛已累计实现了5.5倍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百亿房企数量从2012年的55家增至73家,中骏置业、厦门禹洲等一批闽系房企均进入百亿行列。与此同时,2013年全年,50强房企金额集中度也较2012年进一步提升。其中,10房企从12.76%上升至13.27%,增加了0.51个百分点,20及50房企同比分别增加0.63个百分点及0.79个百分点。

年成交创第二高点

该报告作者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认为,2014年市场成交持稳仍是大概率事件,销售面积13亿平方米,已经达到行业近两年的高位顶部,即便突破也将增长乏力。不过,房地产企业仍在上演强者恒强、大象起舞的竞争格局,从发展趋势看,2014年50强房企门槛有望达到200亿元,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上升。

其次,千亿、百亿企业将继续大幅扩容,2014年万科、绿地将双双进入2000亿元行列,千亿俱乐部有望扩容至8-9家,超百亿元销售额企业也将从2013年的73家达到100家。随着规模的持续上涨,宋延庆认为,大型房企未来将更注重有质量的增长。

据中原地产数据,2013年主要的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305万套,同比涨幅达到10.3%,仅次于2009年的322万套,成为历史第二高点。不过,从目前楼市来看,市场已经出现明显分化,一二线城市过热、三四线城市平稳甚至冷清。张大伟预计,2014年还将延续过热城市收紧调控、其余城市松动调控的趋势,但如果供应没有实质性增加,2014年供需结构依然难以缓解。

延伸阅读>>>

李嘉诚南京开卖大厦 指出内地房价太高投资有风险

叶檀:你骂还是不骂 房地产依然会屹立在那里

房地产泡沫进一步膨胀 部分城市资金链断裂

评论:以房产税立法为契机彻底清税减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