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两大中介房租涨幅相差逾六成 以自家门店统计

北京商报  2014-01-06 08:46

[摘要] 业内则表示,上述两家中介公司统计数据打架、以偏概全的情况司空见惯,机构明知道数据不全面还要发布就是想增加曝光度,树立在各领域的知名度,争夺市场话语权。

岁末年初,房地产行业内形形色色的数据新鲜出炉,北京商报记者对比知名机构伟业我爱我家及链家地产数据发现,针对2013年北京市年均租金涨幅一项,两家机构统计出的数据分别为上涨7.4%及12%,出现了将近5个百分点的差距,涨幅相差超过六成,两家机构均承认数据仅限自己门店成交统计,但对于为何用自己公司数据代表整个北京市住宅租赁情况却并未过多解释。业内则表示,上述两家中介公司统计数据打架、以偏概全的情况司空见惯,机构明知道数据不全面还要发布就是想增加曝光度,树立在各领域的知名度,争夺市场话语权。

数据:两大机构涨幅相差逾六成

同样是调查去年租金均价的同比涨幅,链家地产、我爱我家两家中介公司统计结果却存较大差距。链家地产市场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北京住宅单位平均租金为58元/平方米,全年租金均价同比上涨12%;而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结果,2013年北京月租金均价为3738元/套,租金均价同比涨幅仅为7.4%,与链家地产公布的12%全年平均涨幅相差近5个百分点,超六成。

而北京商报记者翻阅市统计局数据发现,已公布的去年1-11月北京住房租金数据显示,去年1-11月北京租金同比平均涨幅仅为5.7%左右,如果按照两家中介一致判断的“12月为淡季”,则最后一个月的涨幅将很难超过全年水平。

来源:自己门店却称“北京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