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资来华炒房将受严密监控 防范热钱吹大泡沫

北京青年报  2014-01-12 00:00

[摘要] 随着中国各地房价不断看涨,外资正在加大对中国房地产投资力度。

中国各地房价不断看涨,外资正在加大对中国房地产投资力度。对此,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简介实时动态]表示,虽然外商投资房地产业总体呈现上升趋势,但外资在房地产开发总投资的比重仍保持在较低水平,外商投资房地产在房地产市场的份额也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不过,商务部将采取有针对性措施,防范投机性投资,加强对跨境投融资活动的监控,规范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合理引导外资投向养老地产、旅游地产、教育地产等新兴业态。

外商投资楼市呈现升势

去年以来,房价不断上涨,外资和海外热钱也纷纷进入中国楼市,尤其是一线城市商业地产更是备受外资青睐。作为的房地产私募股权公司,黑石公司去年曾宣布将收购资产总值超过20亿美元的深国投商用置业有限公司40%的股权。而去年底,凯德商用也宣布将出资22亿美元收购广州白云绿地中心零售部分二期。

2013年上海商业物业大宗交易共计18宗,总成交额264亿元,其中外资投资机构成交比例占86%,投资以优质低端的甲级办公为主,其次为核心区成熟运营购物中心,与2012年对比,2013年外资机构大宗成交比例上涨72%。

对于外资青睐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原因,专家认为,在全球资产价格普遍高企的时候,中国仍然是外资最看好的区域市场之一。相对于亚太区其他市场,热钱普遍判断中国楼市仍有更好的成长潜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