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要适当压缩城建规模 居民人均收入要增11%以上

新华社江苏分社  2014-01-15 08:58

[摘要] 13日上午9点半,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缪瑞林作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发现,今年的报告在总结过去一年时,除了谈成绩,还诚恳地谈到了许多缺点与不足,对灰霾污染、交通拥堵等问题也直言不讳,坦承政府对重大建设项目决策的科学性、规范性、有序性有待加强。

13日上午9点半,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缪瑞林作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发现,今年的报告在总结过去一年时,除了谈成绩,还诚恳地谈到了许多缺点与不足,对灰霾污染、交通拥堵等问题也直言不讳,坦承政府对重大建设项目决策的科学性、规范性、有序性有待加强。

2014年,特别是青奥之后,南京有望告别工地遍地开花现状。从偏重建设向建管并重转变,适当压缩城市建设规模,收拢五指、捏紧拳头,突出保青奥、保民生等重点。

城市居民人均收入增幅

压缩城市建设规模不再“运动式”整治

13年,是南京的建设年,完成了不少重大项目工程。改变了城市面貌的同时,遍地开花的工地也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不少烦恼。缪瑞林在报告中提出,今年南京将从主要偏重建设向建管并重转变,从主要偏重规模向更加注重功能、民生、文化、生态建设转变。适当压缩城市建 设规模,收拢五指、捏紧拳头,突出保青奥、保民生等重点。

关键词:城市管理

运动式整治转为制度化长效化

一搞评比就上上下下来场整治“运动”,过后没多久,又全面 回潮。今年南京加快从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从突击整治、运动式整治向制度化、长效化管理转变,从注重市容卫生管理向注重城市平面、立面、空间、水体、地下设施等综合管理转变。

规范占道经营、车辆停放、路牌广告设置,加大城市道路、楼宇立面保洁清洗力度,大力整治油烟、噪音扰民,提升城市品位城市形象。加强工地和作业现场管 理,下大力气控制扬尘污染。加大交通秩序治理,突出重点,创新突破,条块联动,社会互动,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完善市政设施,推进管养分离,加强日常管护,塑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关键词:生态

铁腕治霾,严查环境违法行为

雾霾,让南京吃尽了苦头。缪瑞林表示,今年深入整治“三高两低”和“两高一资”企业,完成扬子石化、金陵石化、南钢等6个重点脱硫、脱硝减排项目。加大空气污染治理力度,以灰霾治理为重点,铁腕治理工业废气、机动车尾气、施工扬尘,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及收集管网建设,落实河长制,尽快消除城区 河道黑臭现象。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推进城中村、危旧房改造,改变环境脏乱差现象。推动垃圾分类处理,建成江南、江北环保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到70%。

严守生态红线,严格管制禁止开发和限制开发区域,重点保护 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重要区域。建成绿道100公里,创建50条林阴道,新增20个游园绿地,完善城市慢行系统、自行车道网络。

关键词:文化

建立市级城墙保护中心

除了生态红线,南京还要守住历史文化保护的紫线。建立市级城墙保护中心,整治明城墙周边环境,实现明城墙统一管理、对外开放,推进明清城墙和海上丝绸之路南京遗 迹申遗工作。建成六朝博物馆、科举博物馆一期、南京直立猿人化石遗址博物馆等,完成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一期和牛首山遗址公园一期工程,实施百子亭风貌区等重要近现代建筑保护整理。

关键词:富民

新增城镇就业16万人

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促进创业就业富民增收,今年南京将新增城镇就业16万人,实现再就业6.5万人,支持更多的大学生创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组织开展各类职业培训30万人次。
同时还要提高城乡社会保障水平。继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社会保险五项险种参保人员净增30万人次。

关键词:教育

推行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

今年将改革小升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中考办法。调 整幼儿助学券制度,推行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加快发展学前教育。调整优化教育空间布局,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率达到80%。整合发展职业教育,推动市民终身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市。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工作。

关键词:医卫

启动“单独二孩”生育政策
规划建设生命科技产业和健康服务名城,加快建设河西新城、南部新城等片区医疗中心和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全面推行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标准 化建设。提高新农合筹资标准。有序启动“单独二孩”生育政策。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城市社区“10体育健身圈”建设覆盖率达到100%。

关键词:养老

新增养老床位3900张

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增养老床位3900张以上,每千名老人床位达到37张。重点发展医护型养老机构,加快建设市社会福利综合服 务中心和青龙山老年康复中心。

关键词:菜篮子

改造农贸市场20个

完善粮食储备体系,确保全市粮食安全。推进性标准化蔬菜基地建设,丰富城乡居民“菜篮子”。实行价格补贴联动机制,降低物价上涨对低收入困难家庭 基本生活的影响。加强供水、供气、供电等公用设施建设。改造农贸市场20个。

延伸阅读>>>

租房贷双涨趋势渐强 购房雪上加霜政策待明朗

山东:房价上涨快城市从严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

房贷政策收紧蔓延 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继续上浮

李泽楷效仿父亲抛内地物业 拟售三里屯盈科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