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未来扬州崛起众多公寓楼 邗江青年公寓已入住3000人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1-17 08:56

[摘要] 记者从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的联席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各类开发区(园区)、工业集中区将致力兴建面向区内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的职工生活综合服务中心、公寓及后勤服务保障设施。

 记者从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的联席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各类开发区(园区)、工业集中区将致力兴建面向区内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的职工生活综合服务中心、公寓及后勤服务保障设施。

现状

外来农民工缺固定住房

据对我市、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初步调查统计表明,开发区、园区各类企业数5068家,职工37.16万人,其中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为主的外来务工人员有11.47万人,占职工总数的30.9%。区内部分规模企业目前虽已兴建部分职工公寓或职工宿舍,但远不能满足外来务工人员需求。

示范

邗江青年公寓可供参考

如何为外来农民工建设生活服务中心?据专业人士介绍,在各类开发区(园区)、工业集中区内兴建面向区内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的职工生活综合服务中心、公寓及生活后勤服务保障设施,目前仍处于探索阶段,并没有固定模式,邗江青年公寓等已经建成的公寓,可为各地未来建设提供参考。

据介绍,邗江青年公寓位于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3年9月,青年公寓一期9幢公租房全部建设完成,1.8万平方米公寓,即可容纳6000人入住,现已入住3000人。2012年7月,青年公寓被评为“全省公租房示范项目”,还获得了中央专项补助资金l761万元,目前二期8万平方米又开工建设。

未来

外来务工人员乐居扬州

由于公寓房事关园区内企业人才队伍的稳定,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因此得到了全市上下的重视。据了解,邗江除在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建设青年公寓二期项目外,还计划在原来的维扬经济开发区建设1万平米的青年公寓。广陵信息产业基地三期工程项目中,公寓房与办公用房同设计、同建设、同使用,今年将建设950套公租房。出口加工区计划建设1.5万平米可供职工使用的服务中心,化工园区计划在中央大道旁建设职工生活中心,各县市区也谋划在各工业集中区兴建面向区内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的职工生活综合服务中心。未来,扬州各地将崛起众多“公寓楼”,让外来务工人员在扬居有定所。

 延伸阅读>>>

瘦西湖东将打通慢道 鉴真广场成景区间"转换枢纽"

体育公园体育场年内建成 扬州打造"10健身圈"

扬州九大服务业板块崛起 周边受益楼盘大盘点

《房天下开讲啦》第9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