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抵押贷款偏爱房产 典当行更欢迎豪车

武汉晚报  2014-01-17 15:42

[摘要] 缺乏像样的抵押物,是小企业融资路上的“拦路虎”之一。工商银行汉阳支行工作人员介绍,房产作抵押,可以贷房子评估价的七成,船舶、土地、在建工程、仓单等也都可以作为抵押物。

缺乏像样的抵押物,是小企业融资路上的“拦路虎”之一。昨天,记者咨询武汉多家金融机构,发现银行多偏爱房产土地等固定资产,而对汽车则拒之千里。但不受银行欢迎的汽车却成了典当行的“香饽饽”。

抵押贷款银行不爱香车爱房子

汉阳一家做装修材料的企业老板程先生,半年前刚将厂房作抵押贷了300来万,近日接到一份订单需要100万的资金周转,但手头只有一辆七系宝马,咨询了多家银行,都不接受车辆做抵押。

昨天,记者咨询工行、建行、农行、招行、东亚银行、湖北银行等多家银行发现,对于抵押物,银行多偏爱房产土地商铺、厂房等固定资产。对于股权等有价证券也只有工行、招行、农行等少数银行接受。对于汽车则拒之千里之外。

工商银行汉阳支行工作人员介绍,房产作抵押,可以贷房子评估价的七成,船舶、土地在建工程、仓单等也都可以作为抵押物。企业的有价证券、人寿保单、个人存单也可作为抵押物,一般能贷款九成甚至更高。“我们偏爱价值稳定,容易估价的抵押物,但不接受汽车作抵押。”工作人员解释,汽车价值难以评估,且会随时变动,以它作抵押,银行会有风险。

“常见的抵押物就是房产土地,车子是不做的。有价证券如股权等,需要评估机构来评估价值,至今我们还没做过一笔。”建行光谷支行工作人员介绍。

抵押豪车典当行双臂欢迎

银行对汽车说“不”,但典当行张开双臂欢迎。无论是法拉利、宝马等高档豪车,还是本田丰田等中端车,都有典当行接收。

“车辆典当按照二手车市场价的四成到六成来估价放款,同时考虑车辆的成色等。每个月收取4到5个点的费用,外加几百元的停车费,可当六个月。”天久典当等多家典当行称。瑞恒典当介绍,公司车库中还有法拉利等豪车,不必担心车辆停在典当行的安全问题。

“房子、车子、珠宝、包包,只要能在二手市场上流通的物品都可以当。像包包等奢侈品能当二手市场价的五成到七成,因为不太容易变卖。”瑞恒典当工作人员补充道。

而一些小的典当行则只做房子和车子的典当融资,并坦言更偏爱车子,因为如果成为绝当,就更好出手变卖。通融典当工作人员介绍,玉石珠宝等市场价值难以评估,因此只做车子,而且先要做好过户手续,以免人不见了,车子无法过户变卖。

多家银行建议,不做抵押也可用信用来贷款。建设银行光谷支行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公司之前在银行有开户,能够查看到流水,就可以根据公司经营状况发放信用贷款。记者宋丹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