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价涨幅创14月新低 市场预期渐趋稳定

中国新闻网   2014-01-19 01:36

[摘要] 初步测算,2013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比11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但扩大幅度比11月份继续有所缩小。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2013年1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6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分别是温州和韶关;持平的有3个,为湛江、蚌埠和岳阳。

记者梳理发现,房价环比涨幅延续趋缓走势,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0.6%,创下自2012年11月以来14个月的新低。

专家表示,12月份,房价走势进一步趋缓,表明近期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在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努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市场预期趋稳定。

房价环比涨幅延续趋缓走势

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1月份回落的城市分别有39个和36个,比11月份分别增了7个和3个。

分城市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1月份均有所回落,回落是深圳,达到0.4个百分点;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比11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比11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此外,在同比方面,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上升势头继续见缓,一些城市同比涨幅有回落。

初步测算,2013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比11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但扩大幅度比11月份继续缩小。

一线城市看,北京、广州、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11月回落0.5、0.5和0.7个百分点,上海的同比涨幅与11月相同。

北京新建商品住宅

涨幅创14个月新低

2013年12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0.6%,与上月比,回落0.1%。

记者统计发现,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自2013年10月份开始,环比涨幅已连续3个月放缓。

同时这也是自2012年11月以来,涨幅月份,创下14个月新低。

分析房价市场预期渐趋稳定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2013年12月份,房价走势进一步趋缓,表明近期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在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努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市场预期趋稳定。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整体市场目前来看,2013年虽然出台了国五条,但除北京等个别城市外,其实绝大部分城市并未落地,所以2013年可以说是2009年后,政策相对宽松一年。

张大伟表示,2013年12月房价指数出现了轻微放缓,这一原因除部分市场出现观望外,也与2013年房企销售完成任务非常好、年底放缓供应节奏有关。

张大伟预计,各地频繁出现的“天价”地块,将在2014年一季度后陆续入市,可能提高市场整体价格。

2013年北上广深房价涨幅位居前列

开发商销售额达2.3万亿元 "千亿俱乐部"大扩容

春节前后中国一些城市租房市场冰火两重天

2013楼市回顾:北上广深越控越涨 雷言雷语不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