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户籍改革细则上半年出台

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4-01-21 09:29

[摘要] 19日,列席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陈逸中认为,必须以改革创新为统领,坚持深化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19日,列席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陈逸中认为,必须以改革创新为统领,坚持深化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报告原文

深化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密防范、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突出制度创新,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有序推进户籍、住房等领域制度改革。

完善“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改革、创新、实干是罗志军书记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致辞和省长李学勇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主基调。对江苏公安机关来说,就是要以改革创新为统领,扎实推进平安建设的各项措施,更好地服务群众和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陈逸中说,建立和完善“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是保障江苏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次出现在省长政府工作报告中。

“过去一年,根据公安部和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王立科厅长带领江苏公安机关打造完善立体化、现代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取得显著成效。”陈逸中告诉记者,去年全省刑事案件总量稳中有降,杀人、抢劫、抢夺等恶性案件的发案量比上年同期明显下降,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8.4%,连续10年保持领先;在电信诈骗省外源头地派驻力量进行打击的新战法,在率先开展“境外追逃江苏行动”;全面深化信息化建设应用,这些都增强了江苏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犯罪的实效。特别是转变破案观念,加大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民生类“小案”的侦破力度,尽量减少群众的损失。

根据工作报告要求,今年江苏公安机关继续以完善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主线,以创新情报指挥体系、构建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机制、重组城市巡逻管理体制、完善虚拟社会综合防控体系等工作为重点,依法严防、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推进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

全面放开小城市落户政策限制

户籍制度改革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陈逸中认为,要有序推进户籍改革,必须突出制度创新,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这也是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必然要求。

据介绍,目前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江苏省已经明确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的落户限制,不设障碍;对中等城市,是有序放开落户限制;设置一定条件。

陈逸中透露,省有关部门已经开始调研制定户籍改革的实施细则,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出台。

为了满足我省同城居民的迁移需求,目前江苏各地公安机关全面实施了同城新增住房自由落户政策,现今已受理此类户口近3000件。

作为流动人口大省,江苏已有1700多万流动人口。今年江苏将全面实施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用以取代暂住证,预计在上半年将在13个市基本发放完毕,届时他们将逐步享受同城居民待遇。

陈逸中表示,去年8月以来,江苏公安机关推出了服务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的12项措施,这些举措将在今年深入实施,并根据情况予以完善。

延伸阅读>>>

地方两会释放调控新思路 分类施策成楼市政策取向

北京数百亿投入公租房 住房困难家庭有房住又省钱

基尼系数10年 预计今年一线城市房价涨10%

统计局:2013年商品房销售面积比上年增长17.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