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秦虹:地产和城市紧密相连 "摊大饼"式格局难再现

凤凰房产网  2014-01-22 09:09

[摘要] 金凤凰2014全球华人地产峰会”于1月18日震撼举行,其致力借助“进步力量”的强大内涵,深度探究地产市场发展的突破口,为全行业的发展寻找新坐标。

金凤凰2014全球华人地产峰会”于1月18日震撼举行,其致力借助“进步力量”的强大内涵,深度探究地产市场发展的突破口,为全行业的发展寻找新坐标,因此,新型城镇化作为未来五年乃至十年内的重大的政策红利,将作为未来发展的主旋律,肩负着国家经济转型与发展的双重责任,而如何发展有质量的城镇化成为业界讨论焦点,探究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新思路成为本届金凤凰地产峰会的重要议题。

“金凤凰2014全球华人地产峰会”现场,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指出,中国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欲要实现有质量的城镇化,关键是要让已经在城镇务工、就业的农民工真正变为市民,这才是切合中国实际的城镇化发展方向;同时,为了支撑房地产的发展,未来将出现大批城市群,而“摊大饼”式城市格局恐难维持发展。

“摊大饼”式城市格局很难再现

13年12月12日,中央城镇化会议提出,要紧紧围绕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大力提高城镇土地的利用效率、城镇建设区的人口密度。“这是非常有利的政策指导。”秦虹指出,土地的稀缺性越来越强,不能再像过去粗放式、浪费式、盲目扩张式利用土地,否则,地方政府建设投资基础设施会产生压力;另外,基础设施投入的产出方面,不能帮助解决地方政府的债务。因此,秦虹建议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服务人口的效率和规模,实现规模效应,才能实现城市建设的可持续性。

上述方针的要领指导下,秦虹预计城市群将会成为今后城市发展的空间格局形态。城市群这种格局和过去城市发展有所不同,过去的城市发展各个城市之间关系不大,而今后城市群内城市要实现协同发展。当大城市土地供应稀缺时,大城市经济发展要靠“大城市带动小城市,小城市带动微型城市”的运行模式。因为房地产和城市的发展紧密相连,特别是城市产业与人口集聚相关联的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