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京沪杭新年接连上演土地争夺战 土地收入近千亿

证券日报  2014-01-24 15:24

[摘要] 虽然各主要城市住宅成交量在新年伊始出现下滑,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开发商对于土地市场的热情,房企们在北京、上海、杭州接连上演土地争夺战。而伴随着房企们的激烈争夺,业内预计京沪杭三地1月份的土地收入将接近千亿元,远超历年同期数据。

虽然各主要城市住宅成交量在新年伊始出现下滑,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开发商对于土地市场的热情,房企们在北京、上海、杭州接连上演土地争夺战。而伴随着房企们的激烈争夺,业内预计京沪杭三地1月份的土地收入将接近千亿元,超历年同期数据。

1月22日,在这个不少人已经进入“回家过年状态”的春节前夕,部分房企的工作人员却仍在加班加点地工作,只为在地方政府集中供地一月份拿下公司心仪的土地。

当天,备受关注的杭师大地块进入现场竞拍环节,包括万科、绿地、龙湖、融创、绿城、九龙仓、葛洲、复地、众安、K2、昆仑、融信、中信等十多家房企或联合体均参与了该地块的争夺。而此前,融创董事长孙宏斌曾公开表示融创对杭师大地块非常有兴趣,并给出楼面价30000元/平方米的心理价位。

不过,经过29轮价格竞拍以及33轮保障房竞拍,融信最终击败融创葛洲联合体,以总价33.84亿元配建16000平方米保障房的代价拿下了杭师大地块,刨除保障房部分,杭师大地块的楼面价为29364.7元/平方米,成为了杭州新单价地王。而在1月16日,融信联合绿地在上海闵行区还摘下3宗办公用地,总成交价7.76亿元。

就在杭师大地块成功出让的当天,上海土地市场也有4宗土地出让,其中上海同济房地产有限公司分别以7.22亿元和3.09亿元竞得浦东新区祝桥新镇AC-13地块、Ae-20地块,上海拿恩贸易有限公司则以7600万元摘得金山区枫泾镇兰兴路以西,规划四路以北地块,而北京精诚众和投资有限公司则以6.46亿元夺得浦东新区祝桥新镇Ad-23地块。其中除金山区枫泾镇兰兴路以西,规划四路以北地块的溢价为49.55%外,其余3宗地块的溢价率在90%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