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奥体建设或将涉足保障房建设 已开发销售组团

南京日报  2014-01-31 01:32

[摘要] 29日,农历蛇年的“压哨”拍卖,为南京国资房企“退市”圈上句号。统计显示,首轮市属国资房企“退市”,通过产权交易中心挂牌的项目成交金额已过60亿元大关。

29日,农历蛇年的“压哨”拍卖,为南京国资房企“退市”圈上句号。统计显示,首轮市属国资房企“退市”,通过产权交易中心挂牌的项目成交金额已过60亿元大关。

那么,分拆出让的奥体建设项目,转手后未来将以何种面貌与市民见面?奥体建设此前开发销售的组团又归谁管?经过记者多方打探,各关联方谨慎给出了答案。

佳兆业:G09地块将成“高大上”精品住宅

对于河西板块的楼市,我们非常看好。”昨天下午,成功拿下“奥信”股权的佳兆业地产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翁昊透露,备受南京市民关注的G09地块,将主打高端精品住宅,“估算的楼面价预计在每平方米14000元左右,争取今年年底上市。”

位于南外河西分校东南侧,青奥村、海峡城两大城市综合体的南部的G09地块,是在南京已经明确国资必须“逐步退市”的大背景下,奥体建设经过37轮举牌,最后以33.6亿元的总价收入囊中的。面积近11万平方米,可以开发30万平方米的住宅。当时折算的楼面地价约为每平方米11124元。

“G09地块虽然已从奥体建设转到奥信地产名下,但由于奥体建设还未缴纳土地出让金土地使用权证尚未办理,该地块办证所涉及的全部税费,都将由受让方承担。”知情者透露,“奥信”的拍卖转让,受让方首先需要还清公司大约34.8亿元的欠款,才能办理该地块转让。因此,佳兆业除了缴纳此次拍卖价9亿元外,还要承担34.8亿元的债务,实际成交价已经达到了43.8亿元。

上海建工:牡丹园地块楼面地价或创新高

昨天,拿下“奥和”股权的上海建工房产有限公司,对于“奥和”所包含的奥体新城9期牡丹园地块所涉及高额的土地增值税、实际支付价格等,均以“商业机密”为由不肯透露。该公司副总经理李伟忠只是透露:“楼面地价很有可能达到每平方米17000元的高度。”

换句话说,这一价格可能创造南京土地楼面价新高。此前,南京楼面地价的是北京金隅以29.3亿元拿下的河西G75地块,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16979元。

由奥体建设开发的奥体新城,一共分为9期。其中7期的紫薇园开发关注,建筑面积为14万平方米,去年7月悄悄开盘,446套科技房一售而空,热销18亿。

奥体新城9期牡丹园地块,项目建筑面积为23.5万平方米,位于河西兴隆大街,紧邻地铁2号线兴隆站,未来周边还有地铁10号线开通。由于面积比紫薇园大了近10万平方米,所以饱受“饥渴”的大牌房企青睐。

奥体建设:已开发销售组团依旧自己管理

奥体建设先后开发过清竹园、木樨园、翠杉园、丹枫园、海棠园、紫薇园。

奥体建设部分项目分拆转让之后,前面已经开发销售和交付的组团,未来交给谁管理,成为相关小区业主关心的话题。

在昨天的拍卖现场,经记者再三追问,上海建工房产副总李伟忠表示,上海建工只负责接手奥体新城剩余的未开发地块,已经开发和销售的部分依然归奥体建设管理。

另据了解,项目分拆出让后,奥体建设将面临业务转型。根据市里相关文件规定,它或将转型从事保障房建设、持有型物业开发和运营、土地一级开发整理等。

延伸阅读>>>

热点城市房价或孕育更大涨幅 土地市场逆势升温

地王按捺不住 1月京沪深杭土地出让金超千亿

媒体称"地王"迭起热点城市房价或孕育更大涨幅

新年"地王潮"卷土重来 评:房产税非降房价"利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