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旧城改造项目拆迁补偿标准是什么?

房天下  2014-02-11 14:03

[摘要] 拆迁是指取得拆迁许可的单位,根据城市建设规划要求和政府所批准的用地文件,依法拆除建设用地范围内的房屋和附属物,将该范围内的单位和居民重新安置,并对其所受损失予以补偿的法律行为。旧城改造项目拆迁补偿标准是什么?

拆迁是指取得拆迁许可的单位,根据城市建设规划要求和政府所批准的用地文件,依法拆除建设用地范围内的房屋和附属物,将该范围内的单位和居民重新安置,并对其所受损失予以补偿的法律行为。旧城改造项目拆迁补偿标准是什么?

注:查丈标准与产权置换房查丈标准相同,均以深圳国土局查丈报告结果为准。

产权置换方式

一、住宅类补偿标准

性建筑按拆1平方住宅补偿1平方住宅进行产权转换

二、现状商业物业补偿标准

现状商业是指2010年8月1日前用于商业经营的物业,须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及税务机关出具的前三年完税证明,对于2010年8月1日后改变为商业经营的物业,不进行商业物业补偿,按住宅补偿标准进行补偿。

1.深惠路(国道)沿线临街首层现状用于商业经营的性建筑按拆1平方补偿0.7平方新建首层商业物业。

2.军民路(村道)沿线临街首层现状用于商业经营的性建筑按拆1平方补偿0.65平方新建负一层商业物业。

3.南上街(村道)沿线临街首层现状用于商业经营的性建筑按拆1平方补偿0.6平方新建负一层商业物业。

4.非上述路段临街首层现状用于商业经营的性建筑按拆1平方补偿0.5平方新建二楼商业物业。

三、瓦房补偿标准

按拆拆1平方住宅补偿1.5平方住宅进行产权转换补偿

四、临时建筑补偿标准

楼顶砖墙铁皮顶按每平方300元进行补偿

楼顶钢架铁皮顶按每平方200元进行补偿

五、回迁安置房与被拆迁房屋面积差异结算原则

回迁安置房面积总和应尽可能与被告被拆迁房屋面积总和相同,原则上面积差异不超过5平方米,由于房屋不便于分割的原因,当出现面积不一致时,双方按同类型商品房市场销售价格补交(或退还)差额。

六、过渡期租金补助标准

1.在项目拆迁建设期间,业主自行安排过渡房屋;

2.住宅物业给予每月每平方米20元的过渡期租金补助;

3.商业物业给予每月每平方米70元的过渡期租金补助;

4.计补日期从被拆迁房屋交付开发商之日起至回迁安置房交付之日止,在每个季度个月的10日进行支付,按季度支付。

5.对于2011年12月30日前签约并交房者一次性按签约面积支付每平方米10元作为奖金,同时次过渡期租金补助一次性由交房之日起支付至2011年12月30日。

七、现金补偿方式:参照地铁3号线XX路(国道)补偿标准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