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业绩亮丽开年 签约滞后1月实际销售低迷

新京报  2014-02-14 09:03

[摘要] 春节一直是传统楼市淡季,虽然各机构监测的全国楼市成交一片低迷,但上市龙头房企仍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截至2月13日,万科、保利,中海、恒大、碧桂园五大上市千亿房企都披露了1月业绩,五大房企销售额同比去年大幅飙升。

春节一直是传统楼市淡季,虽然各机构监测的楼市成交一片低迷,但上市龙头房企仍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截至2月13日,万科、保利,中海、恒大、碧桂园五大上市千亿房企都披露1月业绩,五大房企销售额同比去年大幅飙升。

万科碧桂园领头

据“万保中恒碧”五家千亿房企披露的数据显示,五家房企1月份共收金782.66亿元,其中万科碧桂园“一马当先”,1月销售额分别为277亿元、177亿元,创下本企业单月销售纪录,同比增速分别高达45%和141%。

万科1月迎来大丰收,签约277亿元创下历史新高,销售均为14209元/平米,同比大涨20%;环比上涨26%。而五家上市的千亿房企中,稳扎稳打的中海1月销售面积下跌17%,销售额微涨3%达119亿元,而推盘量较少的保利在1月“掉队”,销售额为99.66亿元,同比下跌3%。记者了解到,保利1月份销售均价为11040元/平米,环比降19%。

数据显示,去年的“榜眼”绿地集团1月销售额达65亿元,可能仍将延续去年“低开高走”的走势。专家表示,碧桂园等房企1月销售冲高,得益于在1月延续了去年底的“火爆”销售局面。记者了解到,碧桂园在春节期间还在杭州等地进行多次推盘活动。

签约滞后,1月实际销售低迷

万科碧桂园等房企1月业绩冲高,是已认购的资源签约滞后的影响”,多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一方面上市公司为了全年业绩平稳,常常会在旺季“藏业绩”,淡季再兑现;另一方面,2013年底楼市成交较好,项目积极推盘,但银行收紧贷款额度,也使不少签约推迟到今年1月进行。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较早,楼盘实际可销售时间较短,1、2月楼市延续淡季走势,如果将2013年“藏”下的业绩刨除,多数龙头房企其实销售低迷。

万科为例,1月万科销售额达历史纪录277亿,同比涨45%。而据券商申银万国估计,万科1月份的实际认购额约60亿元左右,同比大跌30%,实际认购率在60%左右,超200亿元为去年末的已认购资源转换。

北京一位代理商介绍,比如万科位于北京亦庄的金第万科·金域东郡,于2013年12月开盘,而该笔业绩在1月入账,以此保障北京万科一季度业绩平稳。

3月成交有望恢复

从目前已披露业绩的上市房企看,仅有保利、绿城、融创三家房企1月销售额出现同比下跌,融创跌幅。但专家表示,该机构监测的十个重点城市成交显示,大部分城市1月新盘成交都出现了下滑,预计绝大多数房企1月销售都会录得下跌。

“除了传统淡季影响,短期内房企也在观望、惜售。”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说,比如北京1月新盘成交套数环比下跌40%;不少项目都推迟推盘计划,预计2月下旬元宵节后,开盘量才增加。

记者从安信证券了解到,2014年北京等一线城市政策性住房比例提高,市场规模小,使得蛋糕缩小,房企在一、二线城市将被迫高价取地,周转速度、毛利率都将持续下降。

延伸阅读>>>

新鸿基地产廉政风波再起 郭氏兄弟被加控两项罪名

ARA出售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 长江实业称与李嘉诚无关

北京马年两宗地首拍60亿 开发商加速布局一线城市

雅居乐马来西亚拿地 房企海外掘金成"时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