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加拿大将叫停投资移民 楼市泡沫将破影响5万中国富豪

证券时报网   2014-02-14 09:16

[摘要] 近一年多来,有关加拿大房地产泡沫“狼来了”的呼声不绝于耳,包括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在内的国际机构多次发布过热警示。

一年多来,有关加拿大房地产泡沫“狼来了”的呼声不绝于耳,包括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在内的国际机构多次发布过热警示。不过,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将取消投资移民的消息在当地房地产市场引起剧烈反响,更担心加拿大房地产泡沫即将破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在一份关于加拿大经济的评估报告中表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价格仍被高估。加拿大道明银行发布的住房分析报告也显示,加拿大房价被高估了10%。从地区来看,相对于靠近大西洋的一些地区而言,多伦多、渥太华和温哥华等大城市房价高估情况更为严重。另据德意志银行的统计,目前加拿大房价已经超过历史平均价格的80%,房价和该国民众的居民收入比也超过历史平均水平。早在去年10月,高盛就发布报告指出,加拿大部分地区出现建房过度的迹象,超低利率正在影响房地产市场,房价很可能出现大跌。有分析人士表示,加拿大堪称继美国之后又一个巨大的房地产泡沫,但与邻国美国相比,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的房价经历了低谷,但加拿大的房价基本还是一路上扬。

加拿大房价高企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该国对国外投资者的开放度高,这意味着如果个人投资者手头资金充裕,希望寻找投资目的地,投资加拿大的房产相对容易。

加拿大政府将取消现行的投资移民项目,由企业家创业移民试验计划和商业技术试点方案取代。有当地房产经纪认为,此项决定对加拿大多数地区的房产市场影响重大,特别是中国买家会大幅减少,必将造成房价的下跌,尤其是高价豪宅市场的房价将跌幅明显。加拿大政府对有移民倾向的房产投资者说不,支持该国房产泡沫的一个因素可能就此消失,距离泡沫破灭之日也许更近。

加拿大此前实行的移民政策,申请人须拥有至少160万加币(约合900万元人民币)的净资产,并向加拿大政府提供80万加币的无息贷款,为期五年,即可移民当地,这一政策常被称为“用钱买身份”的典型。加拿大政府原本希望通过这个政策,为当地经济带来巨大的“无息贷款”,并促进政府税收和各种就业机会的全面增加。然而现实情况却是大量外国富豪先是通过投资移民项目取得加拿大居民资格,然后拿到加拿大公民身份,接下来就返回其出生地居住。这些人不在加拿大工作,不给加拿大政府缴税,也没带来政府期待的大量就业机会。

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提供的数据,目前加拿大投资移民有6.5万人的积压申请,来自中国的申请有近5万人。其实,加拿大一直是中国人传统的移民目的地,加拿大很多地方已经出现颇具规模的华人社区,尤其是温哥华与多伦多的华人非常多。

 延伸阅读>>>

买期房选户型有讲究三条流线不交叉为宜

三四线城市即将面临"崩盘" 到处在盖房"鬼城"遍布

水涨船高购房不是梦 "万元户"也有"大优惠"

宝应盐邵船闸迎通航高峰 扬州两船闸"防堵保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