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老板给员工租"宿舍"家长为孩子租学区房 租房普涨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4-02-18 08:49

[摘要] 年前,我市租房市场走冷,不少房屋降价出租也少人问津。记者昨日了解到,元宵节一过,随着春节正式“说再见”,消费市场的假期效应也逐渐褪色,扬城的租房市场正式进入“春天”。

年前,我市租房市场走冷,不少房屋降价出租也少人问津。记者昨日了解到,元宵节一过,随着春节正式“说再见”,消费市场的假期效应也逐渐褪色,扬城的租房市场正式进入“春天”。记者走访中发现,随着租赁旺季渐入高峰,往年节后房租“喊涨”的行情如期上演,“老板”给员工租房、家长提前租,成为今年房屋租赁市场上的亮点。

■租房小高峰

节后月租金普涨100元

过完元宵节,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回工作岗位,扬州的租房市场照例迎来了年后个租房热潮。在市区各大中介门店,出租、求租用户明显增多。

“从初八正式上班,上门的客户就开始增多。过了元宵节达到了一个小高峰,每天至少六七组客户上门求租。”扬州璟运房产经纪公司经理许仁忠坦言,年后租赁业务已“渐入佳境”。记者咨询几家中介公司了解到,除了租客的扎堆上门,这几天每天登记出租房源信息的业主人数也较年前有所增长,出租房源较为充足。“一些小户型、性价比高的房源,几乎供不应求,出来一两天就被租掉了。”扬州居友房产经纪公司经纪人陈秀丽说。

记者了解到,随着租赁业务交易量的增长,不少房东开始抬高租赁价格,房租较年前上涨了百元左右,涨幅与往年相比并不算高。“上林苑一套120多平米的房子,中装,节前房东报价月租金1800元,昨天租客打电话过去,房主报出的价格已经到了2000元一个月。”许仁忠坦言,涨价的情况较为普遍。

■记者探访

公司老板:给员工租房的多了

和往年一样,一些大学应届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以及节后换工作的人,构成了目前租房市场的主力。不过,今年租赁市场也出现了新变化。

“如今招工难了,老板们为了留住员工,帮员工租房的现象明显增加。”陈秀丽指着厚厚的一沓租房合同,向记者介绍道。“这两天刚有一个开广告公司的老板租下了一套楼中楼,供自己的员工居住。这样的情况,在往年并不多见,今年在一些私营小公司尤其是销售行业比较多见。”扬州我爱我家房产连锁中介营销总监张敏表示,目前扬州一些销售行业底薪相对较低,人员流动比较大。老板替员工租房,一方面可以减少员工的租房成本,留得住人;另一方面,也不浪费资源。

学生家长:提前半年租

记者探访租赁市场发现,陪读一族也开始提前出现在今年的租赁市场上。在我爱我家望月路门店,叶女士告诉记者,她刚刚租下了九龙湾润园的一套,80多个平方两居室,设施齐全,租金1500元一个月。“女儿现在扬中树人九龙湖校区读初二,我们想初三陪读。但是担心到了暑假房子不好找,索性提前半年租。在九龙湾润园里,陪读租房子的人很多。”叶女士说。我爱我家房产连锁中介总经理仲子琪表示,一般6、7月份是的租赁高峰期。但今年像这样提前陪读的“租房族”不少。在户型需求方面,求租者更关注温馨二居室。

【业内提醒】

等个把月或能租到

性价比更高的房子

“正在到来的开春租房高潮必将带动租金上涨,实际上的租房时间在节前。”仲子琪提醒求租者,租房过程中难免会发生一些矛盾,广大租户要有防范意识,避免出现因物业费或者水电暖费用以及物品损坏等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纠纷。

业内人士建议,春季租赁旺季一般要持续1个月左右,之后才会随着租赁需求的减少而逐步平息,预计今年扬州春季租赁旺季将延续到2月底3月初。租赁需求不是十分迫切的人群,也可以等待春季租赁旺季之后再租房,错峰租赁有时能租到性价比更高的房子。“到了3月初价格可能会有所回落。此外,如今扬州的交通也比较发达,一些刚就业的大学生和务工人员,适当选择一些拆迁安置小区,能省下不少钱。”仲子琪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