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份深圳房租同比涨10.8% 节后房租将持续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2-18 09:26

[摘要] 2月17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的1月份深圳市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深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3.5%,在所有计入统计的类别中,住房租金涨幅居前,同比上涨10.8%,延续深圳房租20个月以来的上升趋势。

2月17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的1月份深圳市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深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3.5%,在所有计入统计的类别中,住房租金涨幅居前,同比上涨10.8%,延续深圳房租20个月以来上升趋势。

多位房产中介人士表示,春节后深圳房租仍然持续上涨,涨幅15%~20%。

美联物业研究中心主任徐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房租目前基本处于随行就市的局面,属于卖方市场,由于出租房源少,城镇化背景下城市流动人口增多需求大幅增加,租房者的议价空间有限。”

世华地产的房产中介谢先生对记者表示,春节过后他所在的福田皇岗和石厦片区租金都在上涨。“2000元/月左右的房子,基本年后租金都涨到2400~2500元;3500元/月左右的现在都到3800元左右。”他认为,未来随房源的波动租金会有小幅调整,但今年深圳出现房租下降可能性较小。

徐枫认为,从需求方面看,深圳等一线城市在城市化过程中,流动人口大量涌进,致需求扩大。

从供方来看,由于租金上涨的速度远低于房价上涨的速度,以投资为目的的业主将房产投入租赁市场的积极性降低。“一般来讲,国际上健康的售价和租金比例维持在100∶1至200∶1,但中国的售租比大都超200∶1。”徐枫补充说,以深圳福田某小区为例,租金每平方米约为85元,但每平方米售价超过37000元,售租比远大于200∶1。

徐枫介绍,目前国家尚未出台任何专门针对租赁市场条款。政府在住房租赁市场的到位或将是抑制房租过快上涨的方法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德国出台《出租权利修改法案》,根据该法案,德国联邦州可将3年内房屋租金的增幅上限由现在的20%下调至15%,以此遏制大城市房租上涨过快问题。

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傅蔚冈针对该法案以及随之出现的“中国应效仿”的舆论发表评论称,类似通过法律限制房租上涨的方法并不适合中国。限制房租上涨从表面上看保护了租客利益,但限制租金上涨实际上限制了出租房供给。供给减少,租客间的竞争可以将住宅价格抬高到控制价格之上。

傅蔚冈认为,“让价格机制发挥作用,让越来越多的主体将空置的房屋转为租赁,这恐怕才是解决租金价格上涨过快的办法。”

延伸阅读>>>

节后市场消化期 买房"捡漏"迎来好时机

香港"抛楼"加剧内地房企悲观情绪 年内难言乐观

近7成受访北漂因高房价离京 多数逃离者已购房

2013年土地收入首超4万亿 量价齐涨助推地价狂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