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北京CPI同比上涨3.3% 居住类价格趋于平稳

北京日报  2014-02-18 10:00

[摘要] 17日,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1月份,北京CPI同比上涨3.3%,环比上涨1.2%。其中,鲜菜和鲜果涨幅最为明显,主要是受节日因素和季节因素影响。

17日,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1月份,北京CPI同比上涨3.3%,环比上涨1.2%。其中,鲜菜和鲜果涨幅最为明显,主要是受节日因素和季节因素影响。

1月,食品价格上涨5%,非食品价格上涨2.6%;消费品价格上涨1.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6%。据测算,在1月份3.3%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影响2.1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1.2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1.43个百分点,其中鲜果价格涨幅,上涨30.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66个百分点。

新发地批发市场统计部负责人刘通分析,水果价格大涨除春节因素外,更多受整体产量下降影响。去年北方入春晚,三四月份的普遍低温令果树开花情况不理想,直接影响秋天的水果产量,因此鲜果价格较高,而且预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虽然马年春节就出现在1月底,但节日消费拉动对物价整体上扬的拉动不太明显,3.3%的同比涨幅与去年和前年北京年度CPI涨幅持平。这其中,猪肉、油脂和蛋价格的同比下降成为重要抑制因素。1月份,猪肉价格下降6.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11个百分点;油脂价格下降4.1%,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03个百分点;蛋价格下降2.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01个百分点。

除食品价格上涨外,八大类商品中还有衣着价格、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价格上涨,涨幅分别为0.2%、1%、10.2%和2.8%。其中,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涨幅,主要受春节之前旅游价格大涨36.3%影响。另外,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烟酒及用品、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下降,降幅分别为1.2%、1.2%和0.9%。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连续多月涨幅较高的居住类价格趋于平稳。1月份同比上涨2.8%,环比下降0.1%。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居住类价格趋稳甚至出现价格下探,与春节前住宅租赁市场成交行情走低有关。

延伸阅读>>>

万达将在京再建两处大型综合体 尚未有时间表

北京楼市寒意浓:住宅供给、成交锐减逾七成

16家上市银行"涉房贷款"调查:中国银行居首

走熊的香港楼市为谁敲响警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