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贷款额度紧张 福州多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5%

福州晚报  2014-02-18 13:18

[摘要] 2014年贷款较紧的态势继续存在,贷款放款需要排长队,而且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也已跟涨上浮5%。

2014年贷款较紧的态势继续存在,贷款放款需要排长队,而且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也已跟涨上浮5%。记者了解到,信贷较紧也已波及到其他消费贷款领域,部分银行暂停传统个人装修消费贷款,同时个别银行也对现有旅游贷款业务进行调整,去年境内旅游贷款额度可达数十万元,现贷款金额调整为人均仅数万元。

部分银行装修贷款暂停

信贷额度紧张已波及到个人住房抵押装修贷款业务。装修贷款属于个人消费贷款的一种,指个人拿自己独立产权的房子向银行申请贷款,资金用于新房装修。在福州除了中信等少数银行个人消费贷款可用于买车外,多数银行消费贷款只能用于装修。记者17日了解发现,因为额度紧张和业务侧重点不同,部分银行已暂停或者基本不做装修贷款了。

福州招行网点人员介绍说,该行现可受理房贷按揭贷业务,但不接个人装修消费贷款的单子。中行网点人员也称,现贷款额度很紧,个人住房装修贷款基本不做了。在福州建行、兴业等银行网点人员称,银行可正常受理装修贷款业务,但额度紧,申请贷款需要排长队。

与房贷相比,个人消费贷款的利率普遍较高。在福州中信银行网点人员表示,该行个人消费贷款本月额度相对充足,但利率需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至60%,具体利率水平要看客户资信状况以及个人是否为该行存量客户等因素而定。在福州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人员表示,该行个人消费贷款利率需在基准利率基础上约上浮50%。

装修贷款业务,个别银行的房贷业务也继续微调。在福州一家国有大银行网点人员称,该行贷款额度很紧,房子按揭贷款现有选择性开展,主要受理跟银行合作的准入楼盘按揭业务,其他楼盘按揭项目已不受理。记者了解到,此前在福州银行房贷业务变紧体现为,因额度紧张致使照常受理的贷款业务放款时间不明确,2014年仍需要排长队。接着是贷款利率上浮,上个月在福州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开始跟涨,由基准利率调整为上浮5%。

目前有的银行仍在消化2013年积压的单子。在福州一家大银行个贷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行可正常受理房贷以及装修贷款等业务,但2013年积压的单子不少,2014年新额度主要用于发放2013年的单子,截至目前积压的单子还未完全消化完。

旅游贷款额度大幅减少

个别银行也对现有的贷款业务品种进行调整。家住福州福飞路的郑先生原打算申请旅游贷款,没想到贷款额度大为缩水。郑先生在福州一事业单位上班,符合信用贷款条件。他向银行朋友咨询贷款事宜,朋友称现境内游贷款额度每个人为万元左右。

2013年一家银行推出了旅游贷款方案,该方案以个人旅游贷款为主打产品,同时提供存款证明和购汇等多项金融服务。该贷款为信用贷款,客户只需提供房产证和身份等证明材料,无须办理抵押手续就可申请贷款,一般3天就可知道贷款审批结果,通过相关审核后即可获得数十万元的出行资金,贷款时间最长可达3年。

这家银行福州分行的相关人士否认,该行旅游贷款额度调整是因为贷款额度紧张,而是依业务自身开展情况进行合理调整。原先贷款额度统一为数十万元,现在也大幅宿水。

 延伸阅读>>>

香港楼市下跌为内地敲响警钟

售楼小姐的肺腑之言:再便宜你也不能买的房子

轻美式慢生活 小夫妻打造130平美式+法式浪漫家园

房价到底会不会跌 20张图告诉你房价涨跌真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