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不动产登记遭昆明网友吐槽:又是"空调"政策?

云南网  2014-02-19 15:37

[摘要] 你是否还记得2013年底实时热门门的网络话题是什么?点击率最高的新闻是什么?“不动产登记”的是不是让不少网友很高兴。

你是否还记得2013年底实时热门门的网络话题是什么?点击率的新闻是什么?“不动产登记”的是不是让不少网友很高兴。然而,年初,记者却发现“不动产登记”的新闻再次回到市民热议的范围,但这次并不是欢呼,却是网友们的吐槽。网友“神之右手”表示,虽然不动产登记被提上议程,但房价上涨的势头并没有变化,二手房房源量也没有增加,相关政府方面对于“不动产登记什么时候实现以及用什么方式实现”均未出现任何公开言论。

昆明网友吐槽:不动产登记,又是“空调”政策?

国家指出,不动产登记将在2014年落地实施。不少网友听闻这个消息之后均很雀跃。网友“美美的睡一觉”表示,之前听说不动产要登记,我还发了微博,但现在空欢喜的却是自己,没有吓唬到别人,却被身边不少朋友鄙视了。网友“美美”来自昆明,记者与她互动的时候发现,美美是等着买房的结婚族,本来她听闻不少专家分析称“不动产登记后,二手房房源会增加,房价或可能出现小幅下滑”,心里还美滋滋的,认为困扰她多年的房子问题马上就要得以解决了,而让美美心里郁闷的是,她的兴奋是自己给自己虚拟的,2014年初,她和男朋友再次登上买房路的时候,却发现昆明完全没有受到不动产登记的影响,不但房源还是年前的数量,而且房价还出现了小幅上涨的势头,租房季高潮的来临更让不少房东有不卖先租的打算。现实彻底打碎了“美美”的买房梦。

租房量高涨多数房东不准备售房

虽然不动产登记的相关文件出台了,但楼市的表现却出现另一番情况,为此,记者亲自走访了昆明大小中介公司,正如网友们所说,2014年开年,虽然社区商铺的不少门店还在休息状态,但二手中介却全部开门了,而且门庭若市。记者采访家韵房产门店经理高女士,她表示:“现在到了租房的高峰期,不少房东把自己的房子放到二手市场重新找租客。但卖房的却没有几家,甚至有些房东觉得现在卖房不合适,没有找到合适的价位点,在租房热季房租高涨时,会考虑先出租。”

由此可见,不动产的登记并没有影响到卖房者们的心情。房东态度不以为然,大多坐等房价上涨,觉得不动产登记不会那么快落地,落地也不会轮到云南。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不动产登记一旦落地,而且公平、公正,那么到时候房东会因为高额的税款将自己的房产推进市场,或许会出现二手市场房源量大增、单价有所下滑的可能性。

延伸阅读>>>

房企扎堆借港壳上市 资本运作谋求扩张

楼市开年临资金困局 节后成交达近半年水平

地产大佬论战房价 谁是2014年真正的楼市预言帝

住建委:自住房价格将随行就市 带有实验性质

银行放贷节奏未放松 马年开局房企差不差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