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连发5条微博: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不会变

证券时报网   2014-02-24 13:27

[摘要] 针对下一步楼市走势,知名地产商任志强昨晚(2月23日)连发5条微博,认为中国的经济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投资占主导地位的拉动,也不会在短期内忽略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影响。@任志强: 历年来媒体总是唯恐天下不乱,总借个别现象或传言而危言耸听,借机鼓吹大涨大跌。

任志强: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不会改变

针对下一步楼市走势,知名地产商任志强昨晚(2月23日)连发5条微博,认为中国的经济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投资占主导地位的拉动,也不会在短期内忽略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影响。不可否认有城市间的差别。但不改变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任志强:历年来媒体总是唯恐天下不乱,总借个别现象或传言而危言耸听,借机鼓吹大涨大跌。如借李嘉诚转让资产,鼓吹楼市大跌要撤资中国。却不见东方广场仍在今又有银行取消房贷,某楼盘大降价之传,再掀楼市将大跌之风。

@任志强:更有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债务危机之传。且不说去年到位资金八万多亿只完成投资六万多亿,手中尚有余钱。仅一月购地的成倍支出和天价,也证明尚不存在行业缺钱〃个别企业的缺钱现象永远存在)更不可能出现需求一日消失的现象。涉及城镇化,户籍改革,住房保障措施等相关政策尚未明确。

@任志强:至少要看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的表态之后再评论吧。放开限购政策试试会变成啥样中国的经济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投资占主导地位的拉动,也不会在短期内忽略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影响。城镇居民也不会放弃居住条件改善的欲望和权利。不可否认有城市间的差别。但不改变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任志强:根据去年的数据和宏观经济运行趋势,在现政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销售,价格,投资三个增幅都会下降,但仍是上升。去年土地供给增加会短期改变市场供求关系,部分地区库存有待消化。但并未改变预售远大于竣工的比例关系。银行的个贷会影响居民的可支付能力,但不等于释放了需求。预期也不会逆转。

@任志强:许多人都在大骂房价,大骂开发商,恰恰说明还有人在关注着购房的市场。北京的摇号自住房又在涨价到2.8万元/平米了。是政府在推动涨价,还是开发商在推动涨价呢或许政府保障低层,帮助中低层,放开高端,各取所需,将成为长效。摆正政府与市场的位置,市场决定资源配置和市场决定价格将是改革的趋势。

任志强预计今年房价涨幅将回落库存量超08年

“中国房地产库存量已经超过了2008年的水平,这是我预测中国房价涨幅在2014年将出现回落的主要原因。”北京华远地产[简介实时动态](600743)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22日表示。

任志强并不赞成社会普遍认可的一二三线城市的划分。“比如,二线城市通常指省会城市。但是房地产业界并不会这样划分,而是按照人口聚集能力、GDP和收入增长情况来把城市分类。比如哈尔滨是东北很大的省会城市,但是房地产业内或会将其列入四线城市,因为其5000亿元左右的GDP还不如江浙一带的很多县城。”任志强说。

任志强表示不认同房地产价格会随着宏观经济周期的波动而同步波动。他分析说,当宏观经济不好的时候,房地产市场一般都很好,因为房地产已经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最主要的产业,经济越低迷政府越不敢打压房地产。

针对上海和北京所推出的共有产权房和自住型商品房等实时的房地产业态,任志强认为,可能也存在统计学意义上的若干难点和问题。比如业主在购买共有产权住房时会少获取一定比例产权,但是数年后进行二手房交易时却按照全部产权价格进行计算,这会带来房价在统计学上的偏差,这是相关政策制定者在制定共有产权房政策时没有考虑到的问题。

延伸阅读>>>

兴业银行暂停部分房地产融资业务 分析称影响不大

京沪广深50天卖地收入1382亿元 同比暴增117%

多城楼盘打折促销 房地产去泡沫化引发连锁反应

国土部严禁突破规划设新城 重申耕地保护责任追究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