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各大银行争相"耍宝"打响理财产品"反击战"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4-02-25 09:05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以余额宝为代表,一场轰轰烈烈的网络金融浪潮席卷了整个金融行业,给银行大佬们提出了挑战。新年伊始,银行们“揭竿而起”,线上、线下纷纷推出“各种宝”,在守住自己“一亩二分田”的同时,争夺诱人的网络金融蛋糕。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以余额宝为代表,一场轰轰烈烈的网络金融浪潮席卷了整个金融行业,给银行大佬们提出了挑战。新年伊始,银行们“揭竿而起”,线上、线下纷纷推出“各种宝”,在守住自己“一亩二分田”的同时,争夺诱人的网络金融蛋糕。

银行版余额宝产品相继出炉

高预期年化率、零手续费、“T+0”实时赎回,“余额宝”们2013完胜银行理财的“三件宝”。近日,多家银行理财产品的“兵器谱”上,赫然印上了高预期年化率、零手续费、“T+0”实时赎回的“烙印”,类余额宝理财产品的批量上市、上线,昭示着一场众银行大佬理财产品反击战的打响。

“余额宝的本质是购买货币基金,其也不是‘利息’,而是用户购买货币基金所获得的。”中国工商银行扬州分行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李文刚介绍说,银行往往都有同系基金公司,因此设计像余额宝那样挂购货币基金的理财产品并非难事。记者就了解到,目前工行、交行、招行等银行相继推出银行版余额宝产品,展开了一场活期存款保卫战。

低起步价、实时提现、高比拼

招商银行扬州分行零售银行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招商现金A”就是该行新推的一款“类余额宝产品”,对接的是招商基金的货币基金,“起步价”低至100元,赎回后及时到账,即“T+0”。而记者在工银瑞信基金公司网站上看到,工行“现金宝”不仅七日年化率达到5.891%的较高水平,而且极其简化了申购手续,号称“三步搞定开户”,客户只要简单地填写个人信息进行验证后便可以购买。此外,交通银行也与易方达基金联合推出“实时提现”,可满足客户7×24申购和赎回需求,资金T+0实时到账,目前可对接交银施罗德、易方达基金等公司旗下的4只货币基金。

“支付宝、微信理财带来挑战、银行开始反击,互联网金融还会带给人们什么惊喜?这场好戏,或许才刚刚开始。”某商业银行个金部一位负责人如此感慨。

延伸阅读>>>

房地产融资风险遭预警 兴业银行停贷个案发酵

西区将新增两广场公园 水晶滨水休闲广场年内完工

多项政协提案聚焦新型城镇化 推动转移人口市民化

部分银行收紧房地产融资业务 停贷是个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