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余额宝"功过是非"如何断 起床看收益已成生活方式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2-25 09:07

[摘要] 余额宝是“吸血鬼”,余额宝摧毁实业精神,余额宝危害国家利益……近日,央视证券资讯频道执行总编、首席新闻评论员钮文新连续两次发表文章炮轰余额宝。一发发“炮弹”袭来,双方都赚足了眼球。然而,余额宝的“功过是非”该如何去看待呢?网友和业界人士有着他们的说法。

余额宝是“吸血鬼”,余额宝摧毁实业精神,余额宝危害国家利益……近日,央视证券资讯频道执行总编、首席新闻评论员钮文新连续两次发表文章炮轰余额宝。一发发“炮弹”袭来,双方都赚足了眼球。然而,余额宝的“功过是非”该如何去看待呢?网友和业界人士有着他们的说法。

事件关注

余额宝被指“吸血鬼”

21日,央视财经评论员钮文新发表《取缔余额宝》一文,指出余额宝是趴在银行身上的“吸血鬼”,坐收2%的利润。

“余额宝哪里只是冲击银行?它所冲击的是中国全社会的融资成本,冲击的是整个中国的经济安全。”钮文新认为,应该取缔余额宝。舆论瞬间哗然。昨日,他再次发文回应“骂声”,称余额宝摧毁实业精神。

余额宝回应:自己赚的并没有2%那么多。支付宝公开数据称,余额宝加上增利宝,一年的管理费是0.3%、托管费是0.08%、销售服务费是0.25%,总共是0.63%,并非钮文新所称的2%。

扬州市场

起床看已成生活方式

“现在每天早上一睁眼件事就是看今天我又进账多少。”月亮园居民王紫雯说,去年,余额宝推出理财功能,年化率的时候有百分之六点多,自己也在余额宝存了十多万机动资金。

王紫雯代表了扬州大多数市民尤其是年轻人的理财方式。记者了解到,江苏省余额宝用户数量达到330万。

各界声音

市民:高为啥要取消?

“为什么要取消呢?是因为高吗?”市区一家企业上班的王虹女士感到很诧异,她说,炒股亏本、炒房缺钱、买基金被套、黄金白银又不行,好不容易有一个超过银行存款而且没有门槛的产品,为何要取消呢?

“央视评论员的文章我也看了,但我不明白,没有余额宝,企业融资成本就会降低吗?”一家企业的财务经理这样说,现在别说企业贷款超过基准利率两倍,就是老百姓买房贷款也一个劲上浮。“余额宝是去年推出的,难道去年之前,企业融资成本就不高吗?”

业内:余额宝加速银行转型

钮文新的文章看似为银行说话,但银行并未买账。

“互联网金融崛起迫使银行加大产品创新和业务服务能力。”南京银行扬州分行一理财经理认为,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银行必须改变传统“吃利差”的盈利方式。“余额宝的火热,银行要进行反思。余额宝对利率市场化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对未来整个金融业的创新发展,起到了很强的倒逼作用。”

纵然有错错不在余额宝

虽然网络上,对于钮文新发表文章炮轰余额宝,大都持反对态度,但在业内看来,钮文新也的确指出了当前经济发展尤其是金融运行的一些问题。比如,他认为这种“钱炒钱,利率越炒越高”的恶性循环趋势是我们不得不高度关注的事情,因为这的确阻碍了实业的发展。

“但有错的只是余额宝吗?”扬州一玩具商家告诉记者,企业融资近几年越来越难,成本越来越大,这是不争的事实。

“推高融资成本的原因很多,与余额宝相比,现在动辄承诺10%以上的理财机构遍地都是,总不能全取缔了吧。”业内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加快利率市场化,加快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同时加大对实体企业的扶持力度。

延伸阅读>>>

房地产融资风险遭预警 兴业银行停贷个案发酵

部分银行收紧房地产融资业务 停贷是个案

各大银行争相"耍宝" 打响理财产品"反击战"

余额宝正火宝又来 互联网金融战火烧到券商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