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扬州CPI涨幅力争低于省均 1300套公租房解困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2-27 09:09

[摘要] “今年,我市力争CPI涨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市物价局局长潘建民在昨天举行的全市价格工作会议上表示,虽然2014年通胀压力较大,但我市力争实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调控目标。

“今年,我市力争CPI涨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市物价局局长潘建民在昨天举行的全市价格工作会议上表示,虽然2014年通胀压力较大,但我市力争实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调控目标。

昨天举行的全市价格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我市价格调控的总体目标,围绕“CPI涨幅低于省均”这一目标,我市将重点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米袋子”、“菜篮子”等,稳物价、惠民生。

关键词 价格形势

CPI低于省平均仍有压力

综合宏观、微观影响价格运行的因素来看,我市价格平稳运行,有良好的环境基础,但价格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首先,由于当前价格运行正处于与现阶段经济增长速度相适应的价格运行区间底部区域,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将为价格温和上涨提供支撑。其次是农产品价格将保持稳中上涨的趋势,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农业机械成本、人工成本的提升,加上粮食收购价格的提高和粮食与其他农产品比较效应等,都将推高粮、油、菜等农产品价格。第三,上游产品价格回稳将推升下游商品和服务价格,从2012年3月开始,CPI和PPI持续反向运行,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和居民消费价格差距不断拉大。2013年6月,PPI降幅开始逐步缩窄,预计今年可能逐步转正。随着上游产品价格继续下跌,服务、居住类价格将被进一步推高。此外,国际环境的变化,如美联储推出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增强、国际地缘政策的风险加大等,都将对价格形势产生不确定影响。

关键词 调控目标

力争实现粮食总产60亿斤

为了保障市民的“米袋子”,去年,我市开展了粮食万亩高产增效创建活动,全市粮食种植面积达629.7万亩,总产312.2万吨,并先后启动小麦、粳稻收购价执行预案,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保护粮食生产积极性。今年,我市还将全力保障粮食生产供应,力争实现全年粮食总产60亿斤。加强地方储备粮油管理,落实原粮储备9.4万吨,食用植物油储备1700吨。

新增10万亩高效设施农业

据了解,去年,我市制定了沙头镇、吴桥镇和小纪镇3个市区性蔬菜生产基地建设规划,新建无公害设施蔬菜基地2500亩,全市蔬菜生产面积62万亩,产量同比增加5%,本地蔬菜市场占有率达60%。今年,我市将落实各县(市、区)菜地保有量制度,新增高效设施农业面积10万亩,增强蔬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全程监管能力。同时,按照满足城镇人口每人每天2两肉、7-10天消费需求的标准建立猪肉储备制度,依托大型批发农贸市场做好农副产品储备及供应,确保重要耐贮存蔬菜品种5-7天消费量的动态库存,保证主要农副产品上市供应量。

1300套公共租赁住房解困

房价是影响CPI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年,市区新建公共租赁住房1300套,经济适用房600套,限价商品房3000套,发放廉租房租赁补贴250户,危旧房改造安置住房2000套。物价部门将加强商品房租赁管理,规范房屋租赁价格行为,完善普通商品房价格备案管理,严控新建普通商品房价格涨幅,严厉打击虚假广告、合同欺诈、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关键词 动态补贴

950万资金补贴困难群众

据了解,今年我市物价部门在调控好价格目标的同时,还将继续实施对困难群体的价格动态补贴政策。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安排950万元财政预算,专项用于市区困难群众价格动态补贴,及时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

延伸阅读>>>

清水活水绕扬城 扬州投资20亿打造生态名城

江都率先引进"科技镇长团"让科技服务接上基层地气

东区商业"领头雁"即将崛起 SM周边实景大曝光

扬州农贸市场二轮升级启动 今年新建2个农贸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