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超三成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停贷限贷银行增多

北京青年报  2014-03-06 14:50

[摘要] 想在年初获得优惠房贷的胡先生最近又被浇了一盆冷水。以过去多年的经验,年初是贷款最为宽松的时期,这时候申请首套房优惠利率较容易获批。但今年房贷市场期盼的“年初松”的放贷局面不仅没有到来,反而今年房贷利率优惠几乎全部消失,且贷款难度依然较大。

想在年初获得优惠房贷的胡先生最近又被浇了一盆冷水。以过去多年的经验,年初是贷款最为宽松的时期,这时候申请首套房优惠利率较容易获批。但今年房贷市场期盼的“年初松”的放贷局面不仅没有到来,反而今年房贷利率优惠几乎全消失,且贷款难度依然较大。

报告显示,春节过后,42%银行首套房房贷维持基准利率,34%的银行出现上浮5%-20%不等。针对利润较高的二套房业务,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40%不等,贷款审批难度持续加大,部分银行审批时间延长1-2月不等,“慢节奏”愈演愈烈。

首套房贷优惠基本消失,仅4城市有85折

好不容易盼到了最近二手房价出现一些松动,胡先生心想该是自己出手置业的时候了。因为年初首套房贷往往比较容易获得优惠,即使得不到八五折,九折总是比较容易的。但没想到,胡先生的如意算盘落空了。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了解,2月以来,房贷利率优惠正在逐步消失,首套房贷利率“零优惠”渐成主流,房贷收紧成为主旋律。监测数据显示:首套房还可执行8.5折优惠的城市仅剩北京、天津、南京、哈尔滨4城;执行9折利率优惠的有9城;执行9.5折利率优惠的有5城,其他城市基本提至基准利率或更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