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南片区又添"一站式"邻里中心 配套建设中小学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4-03-07 08:39

[摘要] 扬城西南片区一直缺少一个服务周边居民的“一站式”邻里中心,如今这一窘状将得到改变。

扬城西南片区一直缺少一个服务周边居民的“一站式”邻里中心,如今这一窘状将得到改变。6日,记者从市开发区规划建设部门获悉,顺达广场邻里中心正在建设中,年底主体封顶,明年6月正式投入运营,此外,建设中的幼儿园以及东侧年内有望开建的中小学项目等配套设施,将填补西南片区无学校的空白。

J

顺达广场邻里中心

年底主体封顶,明年6月交付使用

6日下午,记者在顺达路西侧的邻里中心工地上看到,邻里中心的负一层已浇筑完成,正拆除车库顶板,即将进入建筑上部结构施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去年底正式动工,按照施工计划,今年年底项目竣工验收,明年6月底交付使用,并同步对外营业。

“过不了多久,这里将崛起一座扬州最豪华的邻里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顺达广场邻里中心位于顺达路以西,二桥河路以南,振兴花园以北,总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建面积7.4万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是我市去年23个重大服务项目之一。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随着金域蓝湾、金湖湾、新港名兴、淮左郡、星都芳庭等小区的开发,不少居民纷纷入住,但在购物、教育、医疗和就餐等方面配套不完善,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该负责人介绍,邻里中心是源于新加坡的新型社区服务概念,也是百货公司、超市、卖场、商业街之外的第五商业业态。

J

新型社区服务概念

生鲜超市、餐饮、公寓一应俱全

据介绍,顺达广场项目主要涵盖农贸市场功能的升级版“生鲜超市”、少儿文化创艺园、教育培训、商业配套、酒店式公寓、社区服务、品牌餐饮、精品专卖等多功能、多业态、多种物业为一体的扬州级邻里中心。

“‘生鲜超市’就是升级版的农贸市场,这种以静态为主的生鲜超市,改变以往脏乱差,拥有更好的消费环境,市民买菜更加便捷舒适。”项目负责人介绍,在广场三楼还规划建设9000平方米,针对0-15周岁儿童的少儿文化创意中心,中心内有教育培训、舞蹈、创意教室等教育服务,以及2000平方米的餐饮。

记者在项目效果图上看到,整个项目共十四层,地下满铺一层是近1.7万平方米的大型停车场,地上三层为3.4万平方米商业配套,四层至十三层为三栋公寓,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该广场还是扬州将地源热泵系统运用到商业综合体,打造恒温恒氧、科技、绿色、环保的一站式全龄层邻里购物中心。

J

填补西南区学校空白

将建中小学、幼儿园配套

记者在项目立体展示台上看到,在顺达广场的西南角规划建设一处幼儿园,该幼儿园占地3600平方米,独立于广场之外,建成后将设立12个班。“该幼儿园规划待建,有望跟广场同步建成,目前我们在跟金苹果幼儿园商谈具体细则,希望能尽早入驻,覆盖周边居民子女。”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新添一座幼儿园外,位于顺达广场东侧还将规划建设一所9年制中小学。“市里面规划这里是教育用地,我们负责待建,包括公办的5年制小学以及中学。”

“根据调查,这片区域0-15周岁居民子女就学需求量达到2000多人,而学校却非常紧缺,这种矛盾很突出。”据透露,目前中小学建设的设计方案、拆迁工作正在推进中,如果进展顺利,建设工程有望今年下半年开建,明年年底建成。此外,加上大学城,西南片区可以满足不同层次家庭的教育需求。

J

兴城路、望月路之后

顺达路或成又一条美食街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顺达广场邻里中心除了方便市民就近购物,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健身、医疗、教育的便利,还可以集聚周边人气,营造商业氛围。

“顺达广场邻里中心建成后,我们的目标是,将顺达路打造成为西区继兴城路和望月路之后第3条美食街。”该负责人表示,和普通商业中心必须建在有人气的地方不同,邻里中心大多都是创建在商业气氛还不够浓厚的新社区,“依靠邻里中心的聚集效应,人气从无到有,商业氛围越来越浓。”

不过,与城市中心的大型商业综合体相比,该人士表示,邻里中心更侧重于满足小区居民的需求,是一种集商业、文化、体育、卫生、教育等于一体的“居住区商业中心”,从“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闲”,为百姓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延伸阅读>>>

房企"绞尽脑汁"上演"优惠"大战

2014年二套房贷款利率 二套房贷款政策及认定标准

运河路北延工程下月开工 高邮邵伯湖将"拉进"扬城

房企"绞尽脑汁"上演"优惠"大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