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9成银行首套利率上浮至基准或以上

山东商报  2014-03-07 15:15

[摘要] 今年以来,个人住房贷款额度紧张和利率上浮的新闻萦绕于耳,直到上周末,有关银行对房地产停贷的消息充斥各种信息渠道,涉及交行、兴业及中信银行。正基于此,调研结果指出的数家停贷银行或类停贷银行都不是房贷业务主力军,对市场的影响比较有限。

今年以来,个人住房贷款额度紧张和利率上浮的新闻萦绕于耳,直到上周末,有关银行对房地产停贷的消息充斥各种信息渠道,涉及交行、兴业及中信银行。随后兴业银行公告澄清仅暂停房地产夹层融资、房地产供应链融资及部分房地产开发贷款,不包括个人按揭贷款和土地储备融资;交行与中信银行也表示对房地产相关业务并没有显著变化。尽管如此,停贷传闻还是在国内资本市场迅速发酵,周一A股房地产板块居跌幅榜首,达5.51%,8家二、三线中小型房企股票跌停,周二、三依然持续下跌。

对22个城市的69家银行分支机构的电话调研结果显示,各城市银行贷款总体收紧程度没有放松,主要表现在:其一,近9成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升至基准甚至上浮5%到10%,个别上浮20%;其二,相比去年年末,仅2家银行还有优惠利率,近4成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 上 升5%到15%不等,半数首套利率维持原来水平;其三,二套房方面,22个城市中的6个城市调整了一直以来相对稳定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广州、惠州较基准利率上浮20%。

调查显示,停贷银行相比2013年年末调研时大幅减少,仅有个别城市的个别银行暂停,北京的农商行、天津的光大银行、武汉的民生银行、福建农商银行等4家,沈阳、南通的农商行不做按揭贷但可做抵押贷款,武汉农业银行、苏州浦发银行等2家房贷仅针对合作楼盘购房者。

出现这样的变化,主要是各个银行重新获得了2014年新的信贷额度,虽然额度不如往年那样宽裕,但一向被银行视为最优质资产的房贷业务在暂停之后必然纷纷重启;另外,城市农商行基本上从原有的农村信用社改制而成,其服务对象、资产规模、风险担负能力相对有限,不允许其更多涉及房贷也在情理之中。正基于此,调研结果指出的数家停贷银行或类停贷银行都不是房贷业务主力军,对市场的影响比较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