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开:保障房开发系战略规划之一

新京报  2014-03-12 13:59

[摘要] 首开集团及其控股的首开股份,是北京首屈一指的市属国有房地产企业,多年来,开发建设了大量保障性住房。2013年,北京推出自住商品房政策,多宗商品房地块的出让最终在上限价格的基础上,通过竞报配建自住商品房面积来确定竞得人。

首开集团及其控股的首开股份,是北京首屈一指的市属国有房地产企业,多年来,开发建设了大量保障性住房。2013年,北京推出自住商品房政策,多宗商品房地块的出让最终在上限价格的基础上,通过竞报配建自住商品房面积来确定竞得人。首开及其联合体在朝阳区东坝、大兴区亦庄等板块摘得地块,加入自住商品房开发行列。

平衡效益

2013年11月初,在备受关注的朝阳区东坝南区地块出让中,首开与保利地产组成联合体,以21亿元、竞报自住型商品房5万平方米的条件竞得东坝南区一地块。11月19日,首开与住总联合体以16.4亿元、现场竞报自住型商品房3.7万平方米的条件,摘得大兴亦庄新城一地块。该地块本身还有3.1万平方米限价商品房住房。

2013年年中,北京推出自住商品房政策。业内分析认为,这本身带有满足“夹心层”或低收入群体住房需求的目的。因此,以限价、限套型为特征的自住型商品房,对房地产企业来说,利润空间有限,只能靠非限价部分来平衡。

不过,在北京房地产供小于求的整体背景下,自住商品房地块还是受到了房企的欢迎。参与自住商品房开发,也成了包括首开在内许多房企追求经济和社会效益平衡的重要途径。

产品定位

作为北京市属国企,首开集团多年来都是北京保障房建设的主力军之一。首开集团董事长刘希模曾表示,首开始终以缓解人民群众住房困难问题为己任,产品定位以普通商品房和保障房为主,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的住房。

多年来,首开参与完成了回龙观文化居住区、通惠家园、望京、常营等保障房项目或配建保障房的建设,建筑规模达几百万平方米。根据首开股份去年初发布的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首开旗下正在建设的保障房或配建保障房,包括北京国风美仑、国风美唐二期等,总规划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此外,还有方庄大绿地、台湖等总规划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的保障房或配建保障房项目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政策导向

首开方面曾表示,企业以“践行责任地产,构筑美好生活”为使命。2006年以来,首开提出并坚持倡导和践行“责任地产”理念。关注民生、参与保障房乃至今日的自住商品房建设,自然也成了践行“责任地产”理念的具体表现。

作为国企,首开也注重顺应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刘希模曾说,在首开的战略规划中,普通住宅、保障性住房的开发建设是首开产品定位的主要方向之一,这一思路体现了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改善社会居住问题的政策导向。参与自住商品房建设,无疑也是顺应了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又一举动。

延伸阅读>>>

首创:产业+地产推动小城镇建设

绿地:智慧城镇引领城市发展

龙湖地产首两月销售金额50.7亿元 三月将推新盘

落实中央分类调控 精准打击房价"暗涨"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