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地拟655亿借壳金丰投资 A股最大规模借壳诞生

中国新闻网  2014-03-19 09:37

[摘要] 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事宜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后者也结束了长达8个月的停牌。金丰投资18日宣布,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进行重组,拟注入资产为绿地集团100%股权,预估值达655亿,公司总市值将直逼房企龙头万科。至此,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借壳计划正式诞生。

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事宜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后者也结束了长达8个月的停牌。金丰投资18日宣布,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进行重组,拟注入资产为绿地集团100%股权,预估值达655亿,公司总市值将直逼房企龙头万科。至此,A股市场规模的借壳计划正式诞生。

绿地登陆A股圆梦

去年6月底,在金丰投资宣布重组停牌之后,关于绿地计划借壳的传闻就流传于坊间。今年年初,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曾透露,绿地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成A股整体上市,让此前相关传闻进一步明朗化。最终,市场各种猜测在昨天尘埃落定。

金丰投资发布的重组预案介绍,金丰投资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包括两部分: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金丰投资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上海地产集团持有的绿地集团股权进行等额置换,拟置出资产由上海地产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主体承接。金丰投资向绿地集团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购买其持有的绿地集团股权,其中向上海地产集团购买的股权为其所持绿地集团股权在资产置换后的剩余部分。经预估,拟注入资产的预估总价值为655亿元。

此次重组是A股迄今为止交易金额的一次重组并购。重组如果完成,绿地集团将通过借壳方式实现A股上市。去年5月,绿地借壳盛高置地在香港上市,如果借壳金丰投资完成,绿地将拥有A+H双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