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门查隐患保企业用电 扬州供电部门践行群众路线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3-23 08:36

[摘要]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能喊在嘴上,关键在于付诸行动。扬州供电部门连日里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查找安全隐患,保障企业生产安全、可靠用电,帮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将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在助企行动中。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能喊在嘴上,关键在于付诸行动。扬州供电部门连日里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查找安全隐患,保障企业生产安全、可靠用电,帮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将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在助企行动中。

一段之间以来,国内雾霾天气频现,设备运行安全风险增高,易发生35千伏及以上绝缘瓷瓶“污闪”现象,导致系统变电站出现保护动作,发生客户变电所停电事故。今年2月6日夜间,我市一大型特种金属材料有限公司220千伏变电站发生线路压变、避雷器绝缘瓷柱等设备局部放电现象,存在重大“污闪”事故隐患,幸亏处置及时,未造成严重事故。

供电部门建议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客户,特别是钢铁、水泥、化工、煤炭、多晶硅等高污染、高排放客户要加强户外电力设施的巡视工作,重点检查门型构架、绝缘子、瓷瓶、穿墙套管、防震锤等污闪易发装置,对发现的污闪隐患有针对性地采用定期清扫、更换设备、喷涂防污闪涂料等措施。同时,还上门为企业检查。

据统计,在全市12000多家高压用户中,有600多家存在安全隐患。其中,设备缺陷不能及时消除、电工配备不足是企业用电普遍存在的问题。

针对企业安全用电现状,扬州供电公司主动作为,认真贯彻市委“2号文件”精神,积极服务企业安全生产。首先,积极推进防污闪排查治理工作,对全市69户35千伏以上电压等级的客户开展专项检查,排查出16户企业需要进行污秽治理,逐一上门帮助企业进行防“污闪”治理。其次,针对去年由于用户原因导致的公用线路跳闸故障将近180起的情况,供电部门组织人员上门,对企业用电进行全面排查,督促企业治理隐患,强化其用电故障抢修。

此外,供电公司还组织开展企业安全检查和业务培训,建立绿色通道和客户俱乐部,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成立抢修服务队,24协助指导客户故障抢修,推行客户输变电设施代维工作,保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安全、可靠用电。

名词解释污闪是指电气设备绝缘表面附着的污秽物在潮湿条件下,其可溶物质逐渐溶于水,在绝缘表面形成一层导电膜,使绝缘子的绝缘水平大大降低,在电力场作用下出现的强烈放电现象。

 延伸阅读》》》

京杭运河扬州段水位大幅回升 "黄金水道"重现繁忙

水生态文明建设启动到2015年扬城河流达标率将超8成

獐狮"断桥"清障完毕 宝应船闸全面恢复通航

电子商务专家来扬献策 电子商务时代如何掘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