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标杆房企一季度拿地放缓仅776亿

北京商报  2014-03-27 08:56

[摘要] 一季度截至日前,十大标杆房企合计拿地额为776亿元,仅占2013年拿地额3885亿元的20%。大部分标杆房企拿地均出现了放缓趋势。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以来,虽然土地市场依然高烧未退,但标杆房企拿地明显趋于谨慎。

一季度截至日前,十大标杆房企合计拿地额776亿元,仅占2013年拿地额3885亿元的20%。大部分标杆房企拿地均出现了放缓趋势。

业内人士分析,2月主要是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而3月则考虑到“两会”召开,相关部门在地块推出数量上有所调整,尤其是优质地块减少供应,也令3月土地市场表现低调,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标杆房企的拿地欲望。

就在标杆房企拿地节奏放缓的同时,各地土地出让金也出现了明显下滑。以北京为例,2月北京土地出让金总额达217.3亿,其中经营性用地出让金为216.58亿元,远低于1月的近407亿元,而3月土地成交则更为冷淡。

在土地市场也逐渐出现退烧迹象的同时,从土地报价来看,热度相比之前已经有所降温。截至3月25日,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土地出让收入仅为84.5亿元,不仅是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3月也出现土地溢价率放缓的趋势。

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春节过后近两个多月时间看,房企与客群之间的博弈已经出现了微妙变化。在信贷收紧、“两会”言论、自住房供应等多方因素冲击下,供需双方的市场预判已经出现转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加,而房企“让利跑量”心理渐占上风,供需格局已悄然生变。

同时,拿地放缓的另一个原因则是,标杆房企在2013年土地储备充分,10家企业在2013年购入接近4000亿元土地,土地储备提前完成。

延伸阅读>>>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被曝光 王石1590万年薪领跑

市场出现倒春寒 北京土地出让昨现"一冷一热"

56家房企存货直逼9000亿元 同比攀升两成敲警钟

北京前3个月卖地破700亿元 土地市场冷热不均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