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北京新房成交创2005年以来新低

中国新闻网   2014-04-02 08:57

[摘要] 数据显示,今年3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下跌逾6成,而一季度的新房成交量更是创下2005年以来的季度新低。

数据显示,今年3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下跌逾6成,而一季度的新房成交量更是创下2005年以来的季度新低。

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7289套,环比来看,较2月增长227%,较今年1月的6908套小幅增长5.5%;但同比来看,较去年3月下跌了62.4%。整个一季度,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6418套,环比下跌41.3%,同比下跌55.8%,创下2005年以来季度新房成交量新低。其中,一季度新建纯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1621套,环比下跌23.2%,同比下跌54.5%;成交均价为2786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0.4%,同比上涨26.6%。

二手房方面,据统计,3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8943套,环比上升64.4%,同比下降79.6%,这一成交量创下2009年全面网签以来同期的值。整个一季度,北京二手住宅共成交23156套,较去年四季度下降30.1%,较去年同期下降7成左右。3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3.14万元/平方米,较2月下降0.6%,跌幅有所放大。

信贷收紧、自住房供应的增加,是目前影响北京楼市最关键的两个政策。其中,市场供应结构改变、中低价位商品房占据供应主体,是造成一季度楼市成交萎靡的重要原因。据亚豪机构统计,目前北京已经有6个自住型商品房项目正式入市,合计向市场提供的房源超过1.2万套,虽然尚未达成实际成交,但从数字上来看,自住房供应套数已经占一季度1.6万套成交量的78%。

“成交量明显萎缩、成交均价惯性上涨但涨幅有所收窄,这是一季度北京新房成交的主要特征。”专家表示,春季新房交易量的明显萎缩表明年初至今市场复苏缓慢。但从3月份成交量回升的情况来看,预计4-5月的成交量仍将有所回升,市场供应量也会有较明显的增加,预计二季度新房价格涨幅将进一步收窄。

延伸阅读>>>

温州房价连跌31个月 消息称限购松绑已上报

首创扬州推出智能旅游腕表 景点讲解走哪听到哪

单独两孩政策实施 扬州前三年每年多3000名新生儿

将廖家沟建成世界一流中央公园 金湾路2016年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