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加拿大房价泡沫或催生金融危机

证券时报网   2014-04-02 09:28

[摘要] 近几年,加拿大由于被迫跟随美国的超低利率,房价飞涨。近日出炉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34%的加拿大受访者依然愿意竞购房产,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多21%。需要提醒的是,加拿大大城市居民的平均收入远低于美国大城市居民的平均收入。

加拿大人由于贷款买高价房,而使得债台高筑,债务水平屡创新高!

近几年,加拿大由于被迫跟随美国的超低利率,房价飞涨。被多家国际金融机构(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合组织等)按照房价收入比、租售比等国际标准,判定为全球房价泡沫的国(注意:中国房价不在评估之列)。特别是德意志银行去年底评估,加拿大的房屋市场被严重高估,高估值为房价的60%!

结果,越来越多的海外企业,由于成本过高而撤出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的提高推高了企业成本);一般的中小企业,经营也日渐艰难,为保持竞争力,使得加拿大的失业率不断提升;同时,加拿大人由于贷款买高价房,而使得债台高筑,债务水平屡创新高!

目前,加拿大人的收入债务比高达167%,几乎全球!(中国没有这方面的统计数字)请注意,美国人负债率的历史点出现在次贷危机爆发之前,也不过147%;而美国联邦政府的负债率更只有100%,已经使得美国政府经常停摆了!相比之下,加拿大人的负债率简直令人胆战心惊!

尽管国际权威金融机构从两年前就一直在提醒,加拿大房价将会出现调整,但由于富裕的新移民不断涌入,超低的贷款利率依然维持等因素,使得加拿大房价,特别是一些大城市的房价,依然高企。近日出炉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34%的加拿大受访者依然愿意竞购房产,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多21%。加拿大各大中城市中,该数据的是多伦多,为44%,其次是温哥华,为41%。

目前,加拿大央行陷入两难。要是再不提高利率,房价将会继续上升、失业率将会继续上升、债务也将会继续上升,将可能出现几年前类似美国的金融危机;而如果提高利率的话,将挤破房价泡沫,在短期内也将出现金融危机。

数字对比最能看清问题了。让我们来看看北美的20个房地产市场吧。在和美国大城市的房价相比之后,你非但会对有多少加拿大城市进入前10而感到惊讶,更也可以感觉到加拿大的楼市过热到什么程度了!需要提醒的是,加拿大大城市居民的平均收入远低于美国大城市居民的平均收入。统计如下:

1、加拿大温哥华平均房价:733335美元;2、美国旧金山平均住房价格:682410美元;3、美国圣地亚哥平均住房价格:476790美元;4、加拿大多伦多平均房价:475206美元;5、美国洛杉矶平均房价:423900美元;6、加拿大卡尔加里的平均房价:400000美元;7、美国纽约市平均房价:386300美元;8、美国波士顿的平均住宅价格:371300美元;9、美国华盛顿平均住房价格:368000美元;10、美国西雅图平均住房价格:344400美元;11、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平均住房价格:314080美元;12、加拿大埃德蒙顿平均住房价格:310058美元;13、加拿大蒙特利尔平均住房价格:287341美元;14、美国丹佛平均住房价格:279300美元;15、美国迈阿密平均住房价格:254900美元;16、美国芝加哥商品住宅平均价格:187100美元;17、美国休斯顿平均住房价格:182300美元;18、美国达拉斯平均住房价格:173900美元;19、美国奥兰多平均住房价格:165800美元;20、美国克利夫兰平均住宅价格:112800美元(我到美国留学的城市)。

而加币近期的大跌,已好似这个金融危机之初现了。而究竟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拭目以待吧。

延伸阅读>>>

媒体称房价暴涨成京津冀一体化主要障碍

温州房价连跌31个月 消息称限购松绑已上报

百城新房成交量下跌 专家称2014年房价或稳中有降

保利地产去年净利107亿元 同比增长2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