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病房内办理房产过户手续 国土窗口与群众越走越近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4-03 08:21

[摘要] 在扬州的发展版图上,这两年,江都板块热气腾腾、强势崛起。如何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腾飞?如何进一步造福龙川大地上的百姓?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江都区五万多名党员走进群众倾听民声,让教育实践活动走进老百姓的心坎。

在扬州的发展版图上,这两年,江都板块热气腾腾、强势崛起。如何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腾飞?如何进一步造福龙川大地上的百姓?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江都区五万多名党员走进群众倾听民声,让教育实践活动走进老百姓的心坎。

先进典型成学习标杆

在江都采访,记者见到了劳模、江苏省共产党员、江苏省勤政廉政好干部、江都区邵伯镇渌洋湖村党委书记张福龙,他正在给江都国土部门的党员干部上课,用自己的实践讲述如何造福百姓。

“身边的典型鲜活可学,在他们身上,我们体会到了群众路线的可贵。”国土局一干部说。

“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既注重向书本学,也注重向实践学,开展服务群众先进典型进机关上党课、龙川先锋基层行巡回演讲活动,让基层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江都区委书记蒋爱祥告诉记者,为让典型作用影响广大党员干部,江都区建立了龙川先锋人物库,将全区各行各业先进典型的事迹编辑在库,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请典型进课堂,让活动鲜活可学。

“每个行业的典型都是在各自的岗位上多年服务群众、爱岗敬业涌现出来的。”江都组织部负责人说,这些典型包括好军嫂陈巧云、扬州市十佳社区民警之星戴华等。

实事办到百姓心坎里

“宁误自己一顿饭,不忘便民送春风。”日前,记者在江都区行政服务中心国土窗口采访时看到这一面锦旗很是醒目。该中心王举宁主任告诉记者,这面锦旗是办事群众对窗口服务的赞誉。

前不久,韩先生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国土窗口,欲将父母名下的房产登记到自己名下。办理过户需要当事人签字,但韩先生的父亲生病住院、无法到场。工作人员在核查相关材料后,立即赶往医院,在病房内为他们办理了手续。

“以为办不了的,哪知道办得这么顺利,真是麻烦你们了。”韩先生感激地说。

在江都,这样周到细致的“上门”服务,让国土窗口与群众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一面锦旗,饱含着百姓的信任与满意,也折射出江都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记者了解到,江都针对不同单位不同行业特点,研究制定分类指导办法,有针对性地提出教育实践活动的任务和要求。特别是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突出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行政执法单位突出解决缺位、错位、越位的问题,指导各单位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同时还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针对发现的机关部门和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制播曝光专题片3部,编发问题通报5期,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作风建设制度规定的典型案件。

党员干部基层听民声

3月19日,江都区委书记蒋爱祥来到该区开发区、大桥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他走基层、察村情、听民声,与村和社区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促膝谈心。

在大桥镇“四有一责”标准化厂房、惠普软件园和中海工业等企业,蒋爱祥与先期入驻的创业者详细交谈,询问产品和科技创新情况,了解企业项目和发展前景,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政府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认真地记录着。

据了解,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江都以“双走访双评议”活动为主抓手,组织开展“科级干部走访千户、服务部门走访千企、万名党员群众评议干部作风、万名服务对象评议机关效能”活动,让各级干部和机关部门真正知道不足、明确方向。同时还开展了机关部门服务中小微企业状况调研式督查,收集部门涉企服务问题9类96条,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政府服务提高了,干部作风转变了。”江都区一大型企业负责人徐先生感慨地说,前段时间,企业为升级资质需对子公司的土地资产进行整合并更名。眼看考核时限临近,但办理土地登记涉及解押、测绘、更名等多个手续。按照常规,办理所有业务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窗口同志急我们所急,来回跑了十来趟,很快办好了。”

延伸阅读>>>

文昌商圈酝酿三大新摊贩疏导点 市民提议多方共管

扬州打造公园 打破"门票经济"构建全产业链

扬州养老金上调方案上报 网店从业人员也可参加社保

扬州"单独二孩"是女宝宝 出生在西区市一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