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红园岗西口停车线前移 南北向车辆或将分时放行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4-03 08:25

[摘要] 一段时间以来,市公安交巡警支队针对热点路段或路口,由支队长亲自带队,在城区多个岗点进行“马路会诊”,现场拿出缓解拥堵及治堵方案。2日上午,记者现场体验交巡警部门“会诊”瘦西湖路与大虹桥路交叉口的红园岗。

一段时间以来,市公安交巡警支队针对热点路段或路口,由支队长亲自带队,在城区多个岗点进行“马路会诊”,现场拿出缓解拥堵及治堵方案。2日上午,记者现场体验交巡警部门“会诊”瘦西湖路与大虹桥路交叉口的红园岗。

问诊 红园岗拥堵成因

大虹桥路一线

●车流量大拥堵时有发生

大虹桥路(红园岗至念虹岗段)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合道路,是市区东西向一条重要通道,高峰时段交通常现拥堵。虽然交巡警部门已分别在大虹桥路与柳湖路交叉口、大虹桥路与念四桥路交叉口设置了禁左标志,减少车辆交叉点,但每逢旅游旺季,道路拥堵现象仍无法缓解。

●停车位不足导致车辆占道

周边停车泊位缺乏。目前,大虹桥路上的虹桥坊停车场拥有小车泊位500个,盆景园停车场拥有小车泊位10个,这510个固定停车泊位远远不能满足旺季景区停车需求。许多自驾游车主因找停车泊位而在道路上滞留,或者因随意将车停放在大虹桥路西段两侧,造成了该路段的拥堵和无序行车。

瘦西湖路一线

●车辆交会容易形成堵点

交巡警部门透露,瘦西湖路一线的交通节点主要在红园岗,而红园岗堵塞的源头在新北门桥南。旅游旺季,每天10:30-13:30和15:30-18:30两个时间段,景区大量旅游车辆涌向市区,而淮海路双向只有2个车道,道路狭窄。

当瘦西湖路、盐阜路的车辆大量涌向淮海路时,邮政岗、石塔岗放行不畅造成车辆积压直至迎宾岗。

诊疗 缓解拥堵措施

●红园岗西口停车线前移

在调研了红园岗交通管理状况后,市公安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倪文连表示,将利用交通标线对路口进行渠化调整,岗点西口停车线前移。

目前,岗点西口只有一个左转车道,由于左转弯车辆较多,一旦高峰时段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叠加,左转和右转车辆都受到影响。停车线前移就意味着,等待通行的路宽增加了,可以变成两个左转弯车道,同时右转车辆也不会受到影响,一个绿灯时长可增加6至8辆车的通过率。

●南北向或将分时放行

目前,南北向信号配时为满屏灯,当绿灯亮起时,南北向的直行和左转车辆均同时行驶,交会的车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直行的通过率。

下一步,交巡警部门或将通过不对称配时实现由南向北快出慢进的目标。什么叫做快出慢进呢?警方透露,红园岗的南北向依然保留满屏灯,不过或将调整南北配时,让南北错开通行。同时,让由南向北的绿灯时长多于由北向南,以达到路口岗点快出慢进目标,简单地说,就是加快出城的节奏,放慢进城的脚步,尽可能地给城区交通减少压力。

●长征西路设置禁停标志

除了上述两个重要措施外,警方还将针对大虹桥东路高峰时段由西向东单向通行方案,广泛征求道路两侧单位及居民意见。同时,协调公交公司,取消新北门桥南侧公交回车场,缓解高峰时段的拥堵。

此外,在长征西路设置禁停标志,引导车辆进入虹桥坊停车场。届时,将增派警力对岗点附近车辆的进出进行疏导。

延伸阅读>>>

首创扬州推出智能旅游腕表 景点讲解走哪听到哪

退休人员养老金拟月增233.95元 建平价农产品市场

退休人员养老金拟月增233.95元 建平价农产品市场

扬州规划建儿童医院 每3至10万居民有1个社区医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