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省发改委官网透露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站初定两台五线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4-04-11 08:37

[摘要] 连淮扬镇铁路项目的进展一直牵动全市人民的心。10日,省发改委重大基础设施协调办公室在官网答复网友咨询时明确表示,根据已编制完成的连淮扬镇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扬州南站(即连淮扬镇铁路扬州站)为两台五线。而对于项目的推进时间,省发改委表示,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连淮扬镇铁路项目的进展一直牵动全市人民的心。10日,省发改委重大基础设施协调办公室在官网答复网友咨询时明确表示,根据已编制完成的连淮扬镇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扬州南站(即连淮扬镇铁路扬州站)为两台五线。而对于项目的推进时间,省发改委表示,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新闻词典】

什么是两台五线?

车站的台指的是站台数,线指的是铁路线的条数。这两个数字越大,就代表车站的站区规模越大。

■关键词 项目进展

过江方案尽快上报审批

在谈到连淮扬镇铁路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时,省发改委表示,自去年12月3日-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江苏省政府对可研报告联合审查后,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有关方面和专家重点对工程过江方案(主要是隧道方案和过江公铁大桥方案)、沿线土地综合开发等重大问题作进一步深化研究,据了解,目前尚未明确过江方案。省政府及省、市有关方面正在就加快推进会签上报工作事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密切沟通协调,力争尽快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对于过江方案,今年2月10日召开的全省交通工作会议透露,在连淮扬镇铁路线上,备受关注的就是江苏又一座公铁两用的过江通道——五峰山过江通道,目前倾向于建成公铁两用的跨江大桥,也将是江苏第三座公铁两用跨江大桥。会议同时透露,从公路走向看,五峰山过江通道未来将北接G2京沪高速,南连S39江宜高速接入沪宁高速,它的地理位置在泰州大桥和润扬大桥之间,将来从京沪高速大通道上向苏南的车辆就不需要全挤上江阴大桥过江了,完全可以从五峰山通道更方便快捷地进入苏南。

省发改委表示,下阶段改委将积极会同省、市有关方面加强与国家铁路总公司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有关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关键词 站点设置

新建扬州站初定两台五线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高铁站如何建?也是市民们一直关注的问题。省发改委答复时明确表示,根据已编制完成的连淮扬镇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扬州南站为新建中间站,两台五线,到发线有效长650米,车站采用线侧平式车站,各站具体建筑面积在后续阶段研究确定。

据了解,其中,扬州南站即连淮扬镇铁路扬州高铁站,去年国家发改委批复时称扬州高铁站为“扬州南站”,这一车站的规模为两台五线,而目前的扬州火车站在复线改造后为三台七线。

关于“线侧平式车站”,相关规划解释为,线侧式站房位于站场一侧,站房与站场相对独立。由于进出站人流集中在站房一侧,站前广场成为人流集散的主要场所,也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主要瓶颈,因此在线侧式站房设计中,往往需要保留充裕的广场或地下空间,以缓解高峰时刻的人流压力。

■关键词 线路定位

两铁路将成京沪高铁辅道

由于规划的徐宿淮盐铁路与连淮扬镇铁路“”,成为扬州人乘高铁到北京的通道,因此扬州人对此铁路的进展情况也非常关心。

省发改委答复时称,徐宿淮盐铁路已通过联合审查,连淮扬镇铁路、徐宿淮盐铁路将作为京沪辅助通道的功能定位。省发改委称,目前,省政府及省、市有关方面正在抓紧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沟通协调,力争尽快上报审批。根据已编制完成的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宿迁到淮安段为客运专线,双线电气化,设计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对我省来说,徐宿淮盐铁路是一个完整的项目,省发改委要求淮安至盐城段与徐州至淮安段同步实施。

延伸阅读>>>

文昌路"双胞胎"商业地块低调成交

旅游口碑不错扬州排全省第三 "三宜"让人印象深刻

瘦西湖"水上巴士"开通 可随意在沿途码头上下船游玩

年底扬州4G信号全覆盖 公共场所4G可转换成Wifi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