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季楼市销售惨淡 多家房企销售目标急"刹车"

山东商报   2014-04-12 00:00

[摘要] 就在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与万科角逐地产“一哥”之际,各大房企一季度的销售“成绩单”也悄然出炉,记者发现,相较于去年的快速增长,因楼市降温、成交量下滑,不少今年一季度业绩未能达标,房企鉴于眼下“孱弱”的地产环境,纷纷“刹车”降速调低今年销售目标。

就在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与万科角逐地产“一哥”之际,各大房企一季度的销售“成绩单”也悄然出炉,记者发现,相较于去年的快速增长,因楼市降温、成交量下滑,不少今年一季度业绩未能达标,房企鉴于眼下“孱弱”的地产环境,纷纷“刹车”降速调低今年销售目标。

一季度楼市销售惨淡

2014年一季度,相较往年的“金三银四”火爆场景,济南楼市销售比较平淡,济南市住宅和房地产信息网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济南住宅网签量分别为3146套、2499套、4459套,总成交量为10104套,同比去年一季度成交下降27.5%,“今年一季度的成交量小于2013年任何一个季度的成交量。”一位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也有切身体会。2013年季度济南排名前十的房企整体销售金额共57.43亿,2012年仅为34.56亿,同比增长了66%。而今年,虽然统计数据未给出,不过鉴于目前楼市成交量较为平缓,超过去年几无可能,不排除低于去年同期的整体销售额。

济南仅是楼市冷淡现状一个“缩影”,这也从一季度房企总体业绩下滑中得到印证。据了解,合生创展、恒盛地产等房企一季度销售额同比下滑超过50%。其中,合生创展一季度仅销售7.03亿元,同比下降73.5%; 恒盛地产销售额仅11.37亿元,同比下滑55.1%。

实际上,一季度销售业绩不容乐观的房企不在少数,4月初公布的《2014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50》报告显示,富力地产首季销售额约66.28亿元,仅完成全年目标的20%,而龙湖地产仅完成全年目标11.4%。另外,远洋地产、首创置业、建业地产一季度销售也仅是全年目标的13%、9%、5%。

房企下调销售预期

楼市成交量的下降为房企今年业绩放缓写下“注脚”,与去年快速增长相比,房企对今年销售目标显得有些“保守”,多家房企“定位”于“保平争胜”——销售目标与去年持平或小幅增长。

目前包括万科、绿地、恒大等26家标杆房企也公布今年的销售目标,记者发现,包括绿城中国、中海地产、保利置业、华润置地等今年的销售目标几乎与去年持平。另外,有10余家房企今年销售目标增长幅度在0-20%之间,如万科目标2000亿元,增幅17%,世茂股份目标800亿元,增幅19.38%,去年刚跨入房企千亿军团的恒大地产,将2014年的销售目标锁定在1100亿元,同比增幅9.57%。

而“一季度业绩惨淡,房企出于谨慎调低销售预期。”采访中,业内分析,部分房企因一季度销售业绩不乐观,观望情绪加重,对未来的判断日趋谨慎,纷纷选择下调今年销售目标,雅居乐便是其中之一,据了解,公司高层曾于今年初透露将销售目标定在700亿元,但前两月仅销售56.6亿元,公司最终公布的销售目标为480亿元。

中润资源一季度预亏逾200%

4月4日,中润资源发布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亏损4600万元——5600万元,同比去年预亏逾200%。另外,公司去年净利也大幅下滑,由去年3.18亿元减少至1.85亿元,同比下降41.82%。

随着2013年业绩快报和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布,中润资源业绩大幅下滑清晰的呈现在投资者面前,其中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9.07亿元,同比下滑15.26%,净利润为1.85亿元,同比下滑41.82%,基本每股也由去年的0.3426元变为0.1993元。

步入2014年,中润资源业绩下滑更是“变本加厉”,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披露,公司一季度净利润预计亏损4600万元——5600万元,同比去年逾4600万的业绩,下滑逾200%。另外,基本每股随之跌至-0.04951元—-0.06028元。

对于2014年季度业绩亏损原因,公司归结为两点:一是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项目未达到确认收入的条件,影响本期房地产项目利润下降;二是合并范围发生变化,合并了境外公司瓦图科拉金矿公司,瓦图科拉金矿公司本期发生亏损导致公司利润下降。

延伸阅读>>>

以房养老加快推进 未来或与养老社区相结合

房企险企联手医院健康养老地产炙手可热

京津冀一体化消息传开 固安售楼广告遍布大街小巷

房企一季度业绩明显分化 半数出现同比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